项目概况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与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意识到,在自家闲置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既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收益,还能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为绿色清洁能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比如下面我们要讲的这个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该项目为15.675kW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位于广东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项目 > 正文

中山小榄15kW居民光伏电站案例

2018-06-20 11:16 来源: 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与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意识到,在自家闲置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既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收益,还能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为绿色清洁能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比如下面我们要讲的这个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该项目为15.675kW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为业主欧先生全额自投,总包方是广能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业主楼顶100㎡的水泥平顶屋面为项目施工位置,系统采用阳光房的形式搭建光伏组件,既保留了屋顶的正常使用,又起到了隔热效果。

项目方案

广能创远结合业主想法,涉及项目方案如下:

1.安装方式:业主楼顶为标准平顶屋面,屋顶宽面是东西走向,光伏组件采用阳光房的形式搭建,倾斜角度为10°(北高南低),组件面正南朝向。其中,阳光房宽面铺11块组件,窄面铺5块组件,总共55块单晶硅组件,15.675kW装机容量。

2.主要设备:天合55块285Wp单晶硅组件;盛能杰1台15kW。

3.并网方式:三相380V50Hz并网。

4.申请方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5.监控方式:采用盛能杰云监控系统,通过GPRS方式上传数据。

6.汇总如下:

7.光伏组串的设计如下:

15kW逆变器直流输入侧有2路MPPT对应3(2/1)路输入,具体配置如下:

总共接入55块285Wp多晶硅组件,装机容量为15.675kW,组串设计为18块/串2串,19块/串1串,具体接入方案为2*18/1*19。

项目总结

据统计,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17500度左右,年节约标煤5.74吨,减少二氧化碳17.45吨,减少碳粉尘4.76吨,相当于种植树木953棵。另外,该项目自2018年5月3日并网至今,发电情况良好,特别是晴好天气下日发电可达100°,不仅大大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