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SSTDEC)、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牵头并邀请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19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主办的ldquo;SNEC第十二届(20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光伏支架 > 企业 > 正文

黄骅聚合太阳能--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

2018-05-25 11:41 来源: 黄骅聚合太阳能 

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SSTDEC)、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牵头并邀请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19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主办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简称“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将于2018年5月28-30日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

“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从2007年第一届的1.5万平方米,发展到2017年的1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共1788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商比例占30%,已经成为在中国、在亚州、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

SNEC光伏展览会是全球最为专业的光伏展,其展出内容包括: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以及光伏工程及系统,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SNEC光伏论坛形式也格外丰富多彩,涉及光伏产业未来市场趋势分析、合作发展策略、各国政策导向、行业最前沿技术、光伏金融等,是向业界展示成果的最佳机会。

我公司是专业生产光伏支架的企业,为了与行业精英交流学习同时也为了向行业展示我们的成品,我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光伏行业的盛宴!展出的产品主要有光伏支架以及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是此次展会上我公司主要推出的产品。

光伏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介绍:

政策支持

为支持光伏行业的发展,2018年我国发布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该行动计划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智能光伏产业生态体系为目标,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坚持创新驱动、产用融合,坚持协同施策、分步推进,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鼓励特色行业智能光伏应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计划中同时推动光伏系统智能集成和运维。旨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光伏系统从踏勘、设计、集成到运维的全流程智能管控。为响应政策号召,同时结合我公司多年的光伏支架生产经验,在充分调研,试验,数据分析整理的基础上,提出了光伏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与电站维护结合的新思路,并在实践中进行了应用。

该系统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第一,该预警系统自动监控,发现有螺栓松动问题时,及时输送至后台,并提示和报警。此外根据预警级别,做不同报警处理。第二,整个系统使用太阳能电池组件供电,无需额外连接电源,安全方便,防水防尘,操作简便。第三,无线数据传输,智能终端显示,一键了解电站厂区支架连接情况。第四,丰富扩展功能,温度、湿度、风速、气压、海拔都可定制扩展。

光伏产业主要是利用光伏组件进行发电并储存电能之后供电,而影响到光伏组件发挥作用的就是自然环境,利用自然是需要注意自然环境的情况。现在的光伏组件以及支架的设计必须能够承受沙子、风、雪、潮湿、雨等等的恶劣天气,以及气温和季节变化。尤其是风对组件的影响,如果螺栓发生松动,组件极易被瞬时大风吹翻。该智能预警系统可实时监测电站厂区的大环境,为电站运维提供大的数据库资源,从而避免造成大的经济损失。

本系统所涉及的是一个较为前沿的领域,是“互联网+”的新科技产品,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专注太阳能电站光伏支架安全运行的系统,填补了光伏电站运维现代化技术的空白,同时该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专利号:ZLZ2018202567320)。建议各大电站运维公司积极试用,以完善运维工作,从而保障整个电站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设计理念

专业服务创品牌科技研发赢未来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

关注细节赢在细节

工作原理整个系统完全电子化、智能化。通过多种全自动传感器,数据信息采集器,无线数据接收器和电脑终端的应用程序,解决了光伏支架安全运行以及维护工作繁琐的难题。此外,该系统机箱防尘防水,光伏组件供电,完全可消除系统位于室外工作因天气原因而带来的困扰。机箱可连接探头个数达15个,检测范围广且全面。

安装要求

多数情况下我们选择光伏厂区内,风口和风力相对较大且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地方,沿着风主导方向,在附近的支架单元中,选择安装监测点,并利用电池组件的电源供电,从而达到持续监控的目的。系统安装数量根据光伏电站的布置形式以及地形和地貌来确定;分布式光伏由专家经过测算确定安装数量。

光伏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应用实例

2018年3月我公司的光伏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在辽宁阜新项目上实际安装应用了,此项目为35MWP山地光伏发电项目。该地区地形陡峭,风力强劲,施工困难,因此极易造成支架与组件连接部位松动。我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对现场进行实际勘测,并根据当地光伏支架实际的安装分布形式,通过精确测算,确定了最终的预警系统布置形式。安装完成之后,后台人员对传送到数据端的数据实时监控,确保光伏支架与组件之间的连接是否有无松动的问题。同时,也记录分析了现场实时的温度、湿度、风速和气压等数据,为电站的后续运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另外本预警系统的投入大大提高了电站的安全运行质量,有效减少了电站运维人员,节约了运维成本,为整个电站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成为光伏电站的必有装备。

未来,希望国家和各大电力企业以及相关行业,能将光伏电站支架的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规范来实施,同时把支架安全的工作做细、做全,对于支架上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发现,提前解决。把光伏支架安全智能预警系统作为一个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应用在电站管理和运维中,为企业和用户带来便利,减少损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