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江湖上流行一种双面组件,背面增益最高可达30%,某大侠闻而窃喜,便花大钱投其所用。数年后,发电量不理想,逆变器也ldquo;病怏怏rdquo;,大侠失望至极,心想是被骗了hellip;hellip;而这事只赖大侠自己!他错将常规逆变器与双面组件在组合发电,由于彼此不适配,削弱了双面组件的高效发电优势,逆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论双面逆变器的自我修养:超强吞吐弱光高效,"专治"各种双面组件!

2018-04-03 14:2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早年江湖上流行一种双面组件,背面增益最高可达30%,某大侠闻而窃喜,便花大钱投其所用。数年后,发电量不理想,逆变器也“病怏怏”,大侠失望至极,心想是被骗了……

而这事只赖大侠自己!他错将常规逆变器与双面组件在组合发电,由于彼此不适配,削弱了双面组件的高效发电优势,逆变器又因发热过高而降低使用寿命。

谁能与双面组件相配?正在各路大侠热议而无解之时,我们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老大赵为带领一波人经深度研发后首先推出双面逆变器,快而准的回应江湖呼声。也就这样,SG80BF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刚柔并济、极简大方的外表,加上为双面组件而生的专一灵魂,是人们眼中有颜、有料的双面逆变器。

如同纪梵希为优雅的赫本而生,我为高效发电的双面组件而生。根据双面组件厂家提供的仿真测试结果,组件背面增益30%的情况下电流输出峰值达11.75A。为容纳增加的电流,我的直流侧每串输入电流提升到12.5A。同时我的交流侧输出功率也做了特殊设计,额定功率80kW,支持45℃环境下1.3倍额定功率持续输出。换句话说,即使在最好的光照条件下,SG80BF也能满足双面组件的发电需求,不弃光、不限发。

你们人类常说“爱一个人的最好方式是成全”,我对双面组件也是如此。比如说,我通过优化低功率段的转换效率,来成就双面组件弱光高效的优势,大大提升阴雨天及早晚时段的发电量;我沿用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的智能风冷技术,智慧化调控逆变器内部器件温度,避免高温降额,陪伴组件可靠运行25年。

SG80BF有颜有料,坚持极致,在用户意识到“想要”之前,就先做到了。所以,大侠不禁感叹:啊,原来双面组件要和双面逆变器一起使用!后来,大侠根据阳光电源提供的“双面组件+双面逆变器SG80BF+跟踪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重新设计电站,从此电站的发电量真正步入理想值,双面组件也在江湖上得到正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