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议背景2013年伊始,精准扶贫逐步成为了新一届政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2015年1月,光伏扶贫被国务院扶贫办确立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自此,从试点到全国推广铺开,光伏扶贫作为重要的扶贫手段,逐步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光伏扶贫

首页 > 会议 > 正文

现场直播丨2018光伏扶贫暨质量提升论坛议程

2018-04-02 22:40 来源: 一起光伏APP 

一、会议背景

2013年伊始,精准扶贫逐步成为了新一届政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

2015年1月,光伏扶贫被国务院扶贫办确立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自此,从试点到全国推广铺开,光伏扶贫作为重要的扶贫手段,逐步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特别是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光伏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比如,截止2017年底,山东光伏扶贫工程已惠及1000个贫困村、10万个贫困户。村级电站被逐步确立为主要的光伏扶贫模式。

与此同时,在光伏扶贫快速发展之际,扶贫电站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全国政协委员李河君近期在写给人民日报的一封监督信中指出,光伏扶贫存在低价中标、选择劣质产品所带来的行业隐患;某些扶贫电站的技术参数PR值很低,收益水平远低于收益率;部分区域农网电能质量差,逆变器设备频繁跳闸脱网等等。光伏扶贫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确保质量才能确保扶贫效益。

为更好地规范、引导光伏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光伏扶贫发电系统结构安全性、电气安全性、防火安全性以及长期运行可靠性,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拟联合CTC国检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共同举办《2018光伏扶贫暨质量提升论坛》。敬请期待!

二、会议主题

深度探讨光伏扶贫电站质量问题及防范措施

三、会议目的

通过对光伏扶贫政策的解读,光伏扶贫项目的质量标准、设备选型、选址、设计、安装与施工、验收、运维、法律风险等方面的探讨,更好的规范、引导光伏扶贫电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光伏扶贫发电系统质量安全和可靠性。

四、会议时间:2018年4月3日

五、会议地点: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CTC国检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支持单位:中国扶贫志愿者服务促进会光伏扶贫工作组、山东太阳能行业协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天合光能中国商用、深圳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佳讯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

独家直播媒体:一起光伏APP

七、拟邀参会单位: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山东省经信委

山东省/市扶贫办

山东太阳能行业协会

光伏电站科研院所

光伏扶贫项目投资企业

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

200+企业代表

八、会议日程安排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