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除格尔木、德令哈2个光伏应用领跑基地暂停招标外,剩余的8个基地均已经完成项目的申报。那么,都有哪些企业参与了申报呢?又有哪些企业会中标,哪些企业成为最大赢家呢?54家企业以单体或联合体的形式参与了申报小跟班通过整理申报数据获知,包括国电投、阳光电源在内的54家电站投资或光伏制

首页 > 评论 > 正文

54家企业申报8大基地38个项目!国电投、北控或成最大赢家

2018-03-21 15:36 来源: 一起光伏APP 作者: 光伏小跟班

截至目前,除格尔木、德令哈2个光伏应用领跑基地暂停招标外,剩余的8个基地均已经完成项目的申报。那么,都有哪些企业参与了申报呢?又有哪些企业会中标,哪些企业成为最大赢家呢?

54家企业以单体或联合体的形式参与了申报

小跟班通过整理申报数据获知,包括国电投、阳光电源在内的54家电站投资或光伏制造企业以单体或联合体形式参与了8个基地38个项目的申报,总申报次数达到了445次,其中单体申报326次,联合体申报119次。

就单个企业来看,国电投、三峡集团、阳光电源、中广核4家企业参与了8个基地全部38个项目的申报,但仅有国电投1家全部以单体形式申报。除此之外,华能、北控、通威等8家企业的参与度也较高,均申报了8个基地过半数的项目(详见上表)。

低价次数最多的国电投、北控或成为最大赢家

上网电价是领跑基地优选的重要评分标准,所占比重最大,其次是业绩水平、技术要求和投资能力等。本次8大基地申报的企业绝大多数是光伏制造或电站投资企业,在业绩、技术和投资的竞争上均具有较强实力,差距并不会很大。因此,上网电价将会是项目中标的重要参考,且基本上都会在最低价、次低价和第三低价中产生。

截至目前,白城已经完成优选工作,其中正泰、国电投和中广核分别斩获1个、2个和2个项目,且均在所在项目的最低价、次低价和第三低价中产生。剩余尚未出中标结果的7个基地中,北控、国电投、晶科、东方日升、中广核、特变电工等6家企业以单体或联合体分别报出13次、10次、9次、7次、4次和3次最低价,并且也报出70%多的次低价和第三低价(如上图所示)。因此,这6家企业中标的概率较大,其中报出最低价和次低价次数最多的国电投、北控中标的概率相对会更大一些。

综合来看,本次8大光伏应用领跑基地共有54家企业以单体或联合体的形式参与竞争,且多以光伏制造或电站投资企业为主,其中国电投、北控、晶科等少部分企业的参与度较高,并且报出低价的次数也较多,中标概率将会更大一些,而报出低价次数最多的国电投、北控或将成为本次领跑基地的最大赢家。

( 来源: 一起光伏APP 作者: 光伏小跟班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