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各国创造无数个就业机会,但美国的前景则是不大乐观。根据太阳能基金会(TheSolarFoundation)的太阳能就业人口普查报告,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太阳能工作机会减少近1万,这也是基金会自2010年发布报告以来,就业机会首次减少。数据显示,2017年的太阳能就业人口为250,2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2017年太阳能就业机会减少近1万

2018-02-14 09:15 来源: 科技新报 

太阳能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各国创造无数个就业机会,但美国的前景则是不大乐观。根据太阳能基金会(The Solar Foundation)的太阳能就业人口普查报告,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太阳能工作机会减少近1万,这也是基金会自2010年发布报告以来,就业机会首次减少。

数据显示,2017年的太阳能就业人口为250,271,与2016年减少9,800个职缺,减少幅度达3.8%。所幸这个就业人数仍然比2010年高出许多,2010年太阳能就业人口仅93,000,成长幅度为168%。而报告也同时预测,在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下,美国太阳能产业今年将会非常难熬。

太阳能基金会指出,就业人口在2017放缓的原因有三,其一是2016太阳能产业大规模扩张,与2015年相比,装机容量翻倍,而联邦提供的30%税收抵免也即将到期。其二则是2017年的太阳能设备容量平稳。最后一项则是因为美国201条款的缘故,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导致太阳能大州──加洲面临政策与经济困境。

不过以各州来看,太阳能产业就业机会在美国29个州内仍不断增长,特别是犹他州、明尼苏达州、亚利桑那州、纽泽西州、纽约州与田纳西州,这些太阳能新兴市场最多增加1,762个就业机会,六州平均增加1,167个职缺。

而加州的减少幅度最大,2017年减少13,636个就业机会,而麻萨诸塞州与内华达州则是分别减少3,050与1,807个工作机会。太阳能基金会总裁Andrea Luecke表示,太阳能在6年的快速成长,并在2017年脚步趋缓,导致2017年的就业机会与设备量下滑,201条款与关税这些不确定因素也对产业有所影响。

2018年可能是美国太阳能产业的艰难时刻。在经过长达9个月协商与讨论,特朗普今年1月底针对Suniva和Solar World于2017年4月提交的201条款作出回应,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提出30%的高关税。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在同时预测,关税提高会让太阳能产业在2018年减少23,000个职缺,而GTM Research则预估,在未来5年装机容量会减少11%,减少约7.6GW。

太阳能基金会的普查报告于2017年第四季公布,报告初步预测2018年的太阳能产业会缓慢回升,就业机会将增加5.2%,其中太阳能设备相关的工作会增加6.2%,约8,000多个职缺;太阳能计划开发则是增长5.2%,新增近1,900个工作;制造业则小幅度增长,增400个工作机会。但该报告发布时间是在关税公布前,数据可能会过于乐观。

该报告也预测今年的装机容量可达10.1GW,而2017年为11.8GW、2016年则是15.1GW。GTM则预测今年的装机容量将比先前预期下降7%至10.1GW,并在2019年上升到11.9GW。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