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光伏行业一片火热,光伏企业正在进行一场产能扩张的较量。近日,隆基股份发布了产能扩充战略3年规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20年底达到45GW。按照这份规划,仅今年产能增幅就高达87%。另一单晶硅巨头中环股份在2017年9月新增5.8GW的单晶硅产能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光伏行业一片火热 企业纷纷你追我赶扩产能

2018-02-05 10:23 来源: 电缆网 

2017年,光伏行业一片火热,光伏企业正在进行一场产能扩张的较量。近日,隆基股份发布了产能扩充战略3年规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20年底达到45GW。按照这份规划,仅今年产能增幅就高达87%。

另一单晶硅巨头中环股份在2017年9月新增5.8GW的单晶硅产能规划,新增后中环股份按照规划到2019年年底的单晶硅产能将达到23GW,而据中环股份不愿具名高层透露,2019年的时间点是给项目留有余量,主要抢在2018年年底达到23GW的产能。但从数字对比不难发现,隆基股份和中环股份在产能扩张上互不相让,而且都将今年作为产能扩张的关键年份。

除了隆基股份与中环股份在单晶硅领域加码扩产外,多晶硅领域的扩产也毫不相让。其中,通威股份的大手笔十分惹眼。梳理通威股份公告,其在2017年通过自建光伏项目和合建光伏项目两种方式共斥资341.4亿元加码光伏行业,超过其2016年208.84亿元的营收。在2016年和2017年,通威股份通过发债、资产重组、剥离资产等方式筹资近百亿。而据公告,通威股份仅就包头和乐山两个10万吨多晶硅项目加之现有的2万吨产能,项目完成后通威股份多晶硅产能将超过保利协鑫位居全球首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