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带领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法规司司长杨洁、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等一行约15人来到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林念修一行首先听取了先导董事长王燕清对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当得知先导已经成为国际最大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产品可以替代日本韩国进口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调研先导 鼓励成为锂电设备行业的"华为"

2018-02-01 11:31 来源: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带领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法规司司长杨洁、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等一行约15人来到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林念修一行首先听取了先导董事长王燕清对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当得知先导已经成为国际最大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产品可以替代日本韩国进口设备时,林主任赞不绝口:“这就是我们国家需要大力培育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啊!”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对锂电池生产设备的需求也快速提升,国产化替代率目前已经到达50%的水平,预计到2020年将提高到80%。这给像先导这样的国产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先导董事长王燕清表示,为了保持技术的领先地位,先导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占到了销售额的6%左右,产品的技术和性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随后,林念修一行来到了先导锂电设备装配车间参观,对先导的动力锂电池卷绕机、数码锂电池焊接卷绕一体机、18650电池卷绕机等设备的先进性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林主任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万亿级的市场,国家这几年的扶持力度也非常大,他鼓励先导要把设备产业这块蛋糕做大,他说:“希望先导成为锂电池设备领域的‘华为’,引领整个行业不断做大做强。”

无锡市常务副市长黄钦、市政府副秘书长纽素芬、市发改委主任张明康等陪同调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