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黄河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1595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占92%。其中,光伏装机达286万千瓦,继续稳坐全球光伏发电最大运营商的宝座。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是中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是柴达木盆地更是全国光照资源最丰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光伏装机286万千瓦!国电投黄河公司稳坐全球最大光伏运营商宝座

2018-01-17 09: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邓万里

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黄河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1595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占92%。其中,光伏装机达286万千瓦,继续稳坐全球光伏发电最大运营商的宝座。

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是中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是柴达木盆地更是全国光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太阳能理论装机容量可达47亿千瓦,约占全国的11%,是国家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

作为目前国内惟一拥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企业,黄河公司目前已建成投产35座光伏电站,总装机286万千瓦,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申报的青海省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名单》。

2017年6月17日0时至24日0时,青海省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其中,黄河公司在青海1257.21万千瓦的水电与新能源装机,共发电10.09亿千瓦时,占青海电网全网发电量的70.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