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111个光热发电申报项目在京集中递交申报资料,竞逐首批示范项目,场面之热烈超出想象。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此前的公开发言,将在认真总结第一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之上,择机启动第二批示范项目建设,那么,第二批示范项目的申报又将是何种景象?这取决

首页 > 光热发电 > 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光热项目开发掀“圈地运动”总圈地装机已逾13GW

2017-10-16 12:20 来源: CSPPLAZA光热发电网 

2015年11月10日,111个光热发电申报项目在京集中递交申报资料,竞逐首批示范项目,场面之热烈超出想象。

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此前的公开发言,将在认真总结第一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之上,择机启动第二批示范项目建设,那么,第二批示范项目的申报又将是何种景象?

这取决于当前正在各项目资源地开展的“圈地运动”。

CSPPLAZA日前对各企业已公开的光热项目规划进行了汇总,据初步统计,自2015年9月份以来,相关企业与各地方政府所签署的光热发电项目总装机高达13300MW,共涉及6个省份或自治区,所涉及到的大部分项目预计都将参与第二批光热示范项目的申报,部分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下为CSPPLAZA梳理汇总的相关企业光热发电项目开发规划情况:

如上表所示,从企业性质上来看,以国企为主,私营企业中的上市公司则相对更为活跃,这也符合光热发电项目资金密集型的属性。

从地域上来看,相关企业主要与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西藏,陕西等6个省份或自治区就光热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又以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为主,这与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主要分布区域一致,这些地区更契合光热发电对光资源和土地资源的需求,未来也将成为二批示范项目和后续光热项目开发的主战场。在这些区域内,又数甘肃玉门、敦煌和阿克塞、新疆哈密,青海德令哈和格尔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和阿拉善左旗等地方相对集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