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和“光伏”原本2个互不相关的词,因为“绿色”而紧密关联在一起。十三五规划提出,“绿色理念”将成为5年规划期间的发展主基调。将节能减排作为制造业企业发展的硬性指标,是将制造型企业打造成“绿色制造”型企业的必然手段。然而通过对工厂设备、厂房、电力路线改造等传统手段来达到节能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企业 > 正文

节能减排成硬性指标 启鑫新能源助力打造绿色制造企业

2017-03-14 13:56 来源: 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节能减排”和“光伏”原本2个互不相关的词,因为“绿色”而紧密关联在一起。十三五规划提出,“绿色理念”将成为5年规划期间的发展主基调。将节能减排作为制造业企业发展的硬性指标,是将制造型企业打造成“绿色制造”型企业的必然手段。然而通过对工厂设备、厂房、电力路线改造等传统手段来达到节能减排的方式,对企业而言,必然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更或许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财力和物力之后还不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甚至有白忙活一场的可能。这时,充分利用原本闲置的大面积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通过外来的方式快速促使企业向“绿色制造”型企业转型。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主要产品单位能耗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部分企业达到国家先进水平,卫浴企业有名列其中。这也是继《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煤改气”政策后的又一卫浴企业节能减排硬性指标要求。为此,宁波柯宝厨卫公司与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鑫新能源”)达到战略合作,借力光伏电站实现柯宝公司节能减排的转型目标。

近日,宁波柯宝厨卫公司安装在原本闲置的19000多㎡厂房屋顶,装机容量为1.2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项目由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集光伏电站开发设计、施工运维为一体的全资项目子公司——浙江启鑫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系统采用3942块由启鑫新能自行研发生产的305Wp多晶硅组件,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1066800kwh(度),25年累计发电量约26670007kwh(度)。每年可实现减少标准煤56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102.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3.56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41吨的节能减排指标。柯宝公司与启鑫新能源签订“能源管理合同”,由启鑫新能源公司完全负责电站长达25年的电站运行维护,以保障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启鑫新能源柯宝光伏电站项目负责人阮总表示:“以光伏电站方式助力制造型企业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达标,目前来说,这是见效最快,风险最小,对企业内部改造最小的方式。同时,也是目前国家力推的一种方式。目前而言,基本上所有拥有独立厂房产权且屋顶承重能力达到可安装条件的企业都可以采用安装光伏电站的方式快速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