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新能源的普及,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使得未来发展已经越来越清晰。近年来,政府大规模开发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来培育,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那么在未来,光伏会带给我们哪些创富机会,我们的生活又又会发生什么改变呢?新能源电价补贴未来可能由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市场 > 正文

未来光伏发电会带给我们哪些创富机会?

2016-10-10 14:59 来源: 中电云商光伏易 

伴随新能源的普及,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使得未来发展已经越来越清晰。近年来,政府大规模开发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来培育,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那么在未来,光伏会带给我们哪些创富机会,我们的生活又又会发生什么改变呢?

新能源电价补贴未来可能由“定额补贴+绿色证书”构成

业内人士分析,正在酝酿中的政策改革方向来看,光伏发电的价格可能将主要由三部分构成,脱硫电价、定额补贴以及绿色证书交易收入。

具体而言,在这三部分中,随着电改的推动,除了定额补贴由政府确定外,其他两部分——脱硫电价以及绿色证书交易收入,则均要由市场来决定。

根据对绿色证书的定义,国家能源局将会同其他有关部门依托全国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建立可再生能源电力绿色证书登记及交易平台,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经营者(含个人),按照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核发可再生能源电力证书,作为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以及所发电量来源于可再生能源的属性证明。可再生能源电力绿色证书可通过证书交易平台按照市场机制进行交易。

换句话说,绿色证书主要的作用,是各发电企业可以通过证书交易完成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占比目标的要求。这也意味着,除了光伏之外,风电、生物质等也会获得这一证书。

未来别墅装修的必选系统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生活条件的改善也是越来越高,中央空调、地暖逐渐走入大家的生活内,特别是别墅业主由于房子比较大所需求的功能也更完善,满足所有功能的运转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当然也需要支付高昂的电费。

安装一套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每千瓦每天大约发4度电左右,发的电供给自己家用,多余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享受补贴。不仅可以减少电费开支,还用上了最清洁环保的绿色电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屋顶,隔热效果好,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以夏季降温效果为例,装有光伏屋顶的室内温度可降低3度至5度不等,显著降低了空调的能耗和建筑的温度。

无论是企业厂房、商业建筑还是家居别墅,把原本闲置的屋顶利用起来投资开发屋顶光伏电站,可以在提高人体舒适性、降低电费开支的同时产生经济效益,一举多得。

工商业光伏屋顶项目将遍地开花

目前在北京、江西等地已经要求,符合一定条件的工商企业需要在屋顶上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随着国家治理雾霾力度加大,未来出台类似政策规定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因此,未来5年,相信所有的工商业、公用设施等适宜安装光伏的屋顶都被要求使用光伏新能源,并获得相对应的绿色评级。

低碳产品更受欢迎

未来所有的产品售卖的时候都有绿色标签,类似食品上标有卡路里,所有产品标出生产这一产品用了多少电,对应产生多少二氧化碳。大家就会去选择碳排少的同类产品了。

农村:种地、种电,种健康

很多农村出来的年轻人可能愿意回农村,发展农业。因为现在有了农光互补、渔光互补项目,“种地、种电,种健康”这就是未来新农业思路。一块地,2份收入,还能善待地球,何乐不为呢?

光伏+项目不断涌现

光伏家装市场、能源互联网、光伏金融的出现,让更多普通人能参与进入光伏新能源行业,你有技能,你有技术,你有闲散资本,都可以参与进来。新能源必须是个和人人有关,人人都可以贡献并获得收益的行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