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下游南岸,北隔淮河与蚌埠市淮上区、五河县相望,东、南与明光市、定远县毗连,西部和西北部与淮南市大通区、蚌埠市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接壤。近年来,安徽凤阳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虽然带动当地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但总体来说属于相对较为贫困的地区,当地响应国家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畅洋科技光伏扶贫项目助力安徽凤阳新发展

2016-10-10 09:37 来源: 南京畅洋科技有限公司 

凤阳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下游南岸,北隔淮河与蚌埠市淮上区、五河县相望,东、南与明光市、定远县毗连,西部和西北部与淮南市大通区、蚌埠市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接壤。近年来,安徽凤阳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虽然带动当地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但总体来说属于相对较为贫困的地区,当地响应国家光伏扶贫相关政策,发展光伏产业,为农民增收拓展渠道。

畅洋科技在电力自动化控制及嵌入式计算机系统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在该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公司,在光伏发电的通信领域也已保持领先地位。此次凤阳县光伏发展与畅洋科技的携手可谓双赢,帮助凤阳先后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村级集体电站和光伏生态园,根据大庙镇及临淮关镇的特殊情况、因地制宜发展光伏产业。

“都知道太阳光好,没想到咱这辈子也能用太阳光换钱,听村里说要给贫困户上设备,帮我们过上好日子。”利用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贫困户生活改善,成为凤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项利器。

凤阳县将积极推进低碳、绿色、节能、可持续的新型能源产业扶贫光伏分布式电站,利用光伏产业的便捷优势,依托本地光伏企业,努力形成“村村搞光伏、户户能发电”的良好局面,逐步实现光伏扶贫覆盖全区所有贫困户。

精准扶贫,数据先行。依托本市龙头光伏企业,度假区确定了于集、凤凰、朱老庄三个乡镇的14个贫困村首先开发光伏项目,让精准扶贫的方式更加有效。采用EPC承包模式,计划建设总投资160万元,其中,2015年扶贫专项资金136.6万元,光伏项目承建公司捐款23.4万元。设计总装机量为200KW,年总发电量为27.44万度,预计增收26.89万元。按照目前统计的这14个村213位贫困村民的人均脱贫差额每年为1262元计算,此收益能够满足度假区的扶贫开发工作需求,全面带动贫困户增收工作,实现全区贫困户整体脱贫,彻底完成“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除了经济效益,光伏发电还将带来更多的绿色效益。据计算,用光伏发电替代火力发电,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减少0.18千克标准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426千克,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27.44万度,则相当于节约96.04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3.36吨,在整个电站25年运营周期内,累计可减少标准煤消耗2401.0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84.05吨。“采用光伏扶贫可以为全区扶贫工作解决长效的动态扶贫问题,走上低碳环保、生态富民的致富路,擦亮度假区绿色生态示范区的招牌。”

畅洋科技已经在光伏扶贫道路上走了好几个年头,形成了自身独具特色的方案优势和服务理念,未来,畅洋科技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以光伏扶贫为主营项目,帮助更多地区的人脱贫致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