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不花钱,还能赚钱,这就是光伏扶贫项目给贫困农户带来的福利!最新数据表明,贵州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成了威宁县板底乡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光伏扶贫项目、六盘水市盘县羊场乡光伏扶贫项目、六盘水市盘县滑石乡岩脚村光伏扶贫项目、独山县上司等光伏电站项目,

首页 > 市场 > 正文

贵州光伏发电产业全面提速:光伏扶贫造福农村

2016-09-22 11:45 来源: 中电云商光伏易 

用电不花钱,还能赚钱,这就是光伏扶贫项目给贫困农户带来的福利!最新数据表明,贵州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成了威宁县板底乡“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光伏扶贫项目、六盘水市盘县羊场乡光伏扶贫项目、六盘水市盘县滑石乡岩脚村光伏扶贫项目、独山县上司等光伏电站项目,预计到年底,贵州省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45万千瓦。

盘县滑石乡岩脚村光伏扶贫项目由盘县投入768.85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200万元,整合部门资金568.85万元,在岩脚村老鸭塘组试点实施,扶持农户102户325人,其中贫困户18户43人。建设的77套民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每栋安装光伏发电3千瓦供农户使用,村活动室也安装了一套18千瓦的,产生的效益归村集体。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每发出1度电将获得国家补助0.42元,农户用剩的电量自动上网,每度电可获得收购电价0.3709元(贵州省煤电上网标杆价格)。

鸭塘成为贵州省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试点村后,不仅村屋村舍大变样,村民们也对生活有了新的憧憬。除了有“卖电”和国家补贴的收入外,各式各样的小卖部、农家乐还有小型客栈也拔地而起,游客纷至沓来。

与传统的“输血式扶贫”模式相比,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被誉为“造血式扶贫”模式,村民们一边享受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带来的收益,一边打开思路,接受新兴事物,巧用自然条件和“首个”的新鲜劲儿,开发旅游产业,摘掉穷乡僻壤的旧帽子,奔向新农村生活。

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要求,贵州省今后将主要结合农业、林业、养殖等建设光伏电站,并且继续积极推进实施光伏扶贫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