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贵州威宁县板底乡,由南方电网投资,中电云商光伏易承建的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工程正在快速有序地建设中。该项目于7月份动工,目前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预计十月中旬并网发电。电站实拍图1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南方电网公司捐资,中电云商光伏易承建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全国首个妇女扶贫创业项目 中电云商助力南方电网“母亲幸福(光伏)电站”

2016-09-05 09:43 来源: 中电云商光伏易 

近日,在贵州威宁县板底乡,由南方电网投资,中电云商光伏易承建的“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工程正在快速有序地建设中。该项目于7月份动工,目前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预计十月中旬并网发电。

电站实拍图1

“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南方电网公司捐资,中电云商光伏易承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企业、慈善机构共同开发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电站实拍图2

本工程建设总容量约500KW,占地面积12亩,采用多晶硅太阳能组件作为光电转换装置,年均发电量约46.92万千瓦时,所发电量全部并网。该项目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当地贫困妇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

电站实拍图3

光伏电站投运后,经培训合格的一批当地贫困妇女,可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电站的运维工作。光伏电站不但能带动当地妇女就业谋生,增加妇女的收入,更能借此将相关的职业技能、科学知识教授给当地妇女,对于促进贫困地区妇女发展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