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30抢装潮的刺激与多重利好政策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上市公司业绩呈现回暖态势。其中,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近日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据初步测算,预计净利润可达4.6亿元至4.7亿元,业绩同比增长346.34%至356.05%。快速增长的业绩,离不开东方日升合理的战略布局。业内分析人士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2016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356% 子公司光合联萌表现亮眼

2016-07-19 17:2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在“630抢装潮”的刺激与多重利好政策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上市公司业绩呈现回暖态势。其中,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近日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据初步测算,预计净利润可达4.6亿元至4.7亿元,业绩同比增长346.34%至356.05%。

快速增长的业绩,离不开东方日升合理的战略布局。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装机量强劲增长,企业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利润率也随之稳步提升,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让东方日升等一线光伏企业坚定了布局全球的决心。”

截至目前,东方日升已在意大利、澳洲、德国、土耳其、印度、非洲等国投资开发了多座光伏发电项目。就装机规模而言,公司在建及已投运的光伏电站装机总量已达到547MW。其中,位于墨西哥杜兰戈州的300MW电站项目已进入项目前期施工阶段,项目投运后有望成为墨西哥乃至拉丁美洲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单体电站项目。

除了加快布局全球化市场这一战略规划,东方日升还通过旗下子公司“光合联萌”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该平台累计注册用户已达55000余人,单日最高募集额高达240多万元。

该公司运营总监秦正松介绍称:“目前该平台融资模式主要分为收益权转让、供应链金融与分布式光伏众筹这三大类模式,旨在为光伏上下游产业链提供资金融通服务,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构建光伏金融生态闭环,实现能源投融资各个环节的互融互通,而这也是公司业务今后的一大盈利点。”

合理的产业布局,创新的发展模式带来了快速增长的业绩。2016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东方日升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动力,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提供优质服务,在2016年下半年再创佳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