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公司)在青海主持召开了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系统EPC总承包工程项目验收会。来自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国家电投华北分公司、国家电投河北分公司、黄河公司及北京木联能软件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黄河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系统通过验收

2015-12-17 11:48 来源: 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公司”)在青海主持召开了“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系统EPC总承包工程”项目验收会。来自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国家电投华北分公司、国家电投河北分公司、黄河公司及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木联能”)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河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系统项目是国家电投黄河公司2014年立项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光伏和风电于一体的新能源远程集中控制系统,由木联能负责研发和实施,项目实现了7个光伏电站和2个风电站的远程生产监视与控制,接入并网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1GW,实时数据测点超过80万点,实现与电站监控系统秒级数据同步。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的建设情况和资料完备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并对工程设计及系统构成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最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本工程竣工验收通过。

黄河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系统项目的建成,是最新大数据技术在光伏电站及风电场集群管理中的创新,也可以说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电站集中控制系统,不仅为新能源电站“集中监控、高效运维、智能管理”的新型运维管理模式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证,也将继续示范和引领我国风电及光伏行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