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19日宣布,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之一,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并作为唯一的中国光伏企业参加19日在伦敦召开的中英能源对话。此次对话由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大臣安珀鲁德共同主持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董事长随习近平访英 参加“中英能源对话”

2015-10-20 12:1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19日宣布,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之一,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并作为唯一的中国光伏企业参加19日在伦敦召开的“中英能源对话”。此次对话由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大臣安珀•鲁德共同主持,主要目的是中英双方作为全球两大重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如何在新能源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11月的巴黎气候峰会做积极准备。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将就中国光伏技术的现状、发展趋势、全球能源互联网等内容发表专题演讲。

2014年,英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长了60%,这得益于包括晶科在内的中国一线光伏企业过去几年在光伏量产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让光伏安装成本和度电成本能快速下降,从而让太阳能成为英国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板块和首选技术。“如何形成自己成熟的商业模式,如何让更多的资本涌入这一板块,作为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义不容辞地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技术路线和技术升级,在产业链的各个端都要持续创新,以不断突破效率极限,提高产品可靠度和发电稳定性,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保持我们在光伏技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晶科能源董事长这样评论中国先进光伏技术对于世界新能源发展和更大范围内提前实现平价上网这一目标的巨大贡献。

在论及中国光伏应用市场发展,能源互联网与智能电网等热门话题时,李仙德提出“中国未来在应用层面的技术创新和发展规划将包括不断提高电网输送能力、配置能力和经济性,加快坚强智能电网技术全面创新,主要包括特高压输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超导输电技术、微电网技术和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等;其二,与互联网、物联网的高渗透结合,推动全国、全地区、全球电网互联发展趋势,将具有时区差、季节差的各大洲电网通过安全的信息网络技术连接起来,实现电力供需平衡协调和供需优化配置;其三,推动光伏与智能家居、新能源交通、智能绿色建筑、智慧城市技术等结合,彻底改变人们生产和使用能源的方式,进入零电费时代。如果说上一波中国光伏技术让光伏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经济化应用,这一次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光伏企业又要引领世界在终端领域的革新,我们已经具备了发展全球新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和条件,长期困扰人类发展的能源环境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