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22日无锡新能源商会成立大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军企业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远景能源),与中国最大的光伏电站设计和EPC公司之一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江苏华信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信新能源)签署了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远景能源携手十一科技 强强联盟共同打造分布式光伏风控体系和标准

2015-05-25 16:22 来源: 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在5月22日无锡新能源商会成立大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军企业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远景能源”),与中国最大的光伏电站设计和EPC公司之一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江苏华信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信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和建设、电站设计服务及咨询、风控体系和标准的建立、光伏电站监控平台及管理、电站大数据分析、以及第三方电站工程和运维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创新合作,结合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十一科技光伏行业多年积累、华信新能源的电站运维管理能力,实现优势叠加,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阿波罗光伏云平台是光伏电站第三方监控平台、全生命周期大数据平台、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平台,以物联网、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作为支撑,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和风控服务。相比组件、逆变器等设备厂商提供的监控软件,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可以更加独立、客观地提供第三方数据监控。

数据为价值创造之源的时代,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实现了全方位的数据采集,除逆变器数据外,还从气象站、汇流箱、直流柜、电表,甚至直接从组串、组件上采集数据,进而形成一套具备多样性的数据,比单一数据更加可靠,有效支持后续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价值创造。

在电站项目接入后,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电站绩效对标、电站健康度体检、以及损失电量分析等服务。同时,阿波罗光伏云平台还为投资人提供风险管控服务,为每个电站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资产风险评估和风险评级,综合评测电站整体性能,从而判断电站的交易可能和潜在交易价值,真正解决行业痛点。

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目前管理着接近100万千瓦的光伏资产数据,已经接入了国内大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远景拥有海量数据分析引擎,能够快速实现大数据分析,同时远景在风电领域超过2000万千瓦的新能源资产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将极大增强阿波罗平台在光伏电站资产后评估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

远景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介绍,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将携手权威专业第三方机构,例如TuV南德等,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区域级各电站绩效对标报告和设备性能对标报告,推动形成行业公认的光伏电站性能检测、质量评估和风险管控体系,营造更精准、更可控风险的光伏行业投资环境,促进光伏行业的理性繁荣。

十一科技负责人表示,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和风险控制服务,将助力十一科技更高效、精准、低风险地进行光伏电站开发和建设,华信新能源也将在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支持下,更快速、有针对性地识别电站运营故障,降低发电量损失,实现电站资产的保值增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