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成功并网,目前已运行一个多月,电站高效平稳运行,阳光电源为该电站量身提供全套箱式逆变房接入方案及汇流箱。电站依托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约24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总装机量17MW,年平均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除了发电直接经济效益外,项目还具有其他收益: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卷材的寿命;通过屋顶电池板遮挡,厂房温度降低约3℃,可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厂房屋顶平整,无遮挡,组件排列规则;同时薄膜组件系统的应用必须在逆变器实现负极接地,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箱式逆变房应用于广汽本田·汉能光伏电站

2015-03-12 11:33 来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月29日,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成功并网,目前已运行一个多月,电站高效平稳运行,阳光电源为该电站量身提供全套箱式逆变房接入方案及汇流箱。

电站依托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约24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总装机量17MW,年平均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除了发电直接经济效益外,项目还具有其他收益: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卷材的寿命;通过屋顶电池板遮挡,厂房温度降低约3℃,可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

厂房屋顶平整,无遮挡,组件排列规则;同时薄膜组件系统的应用必须在逆变器实现负极接地,而组串式逆变器由于交流侧不隔离,直流侧严禁直接接地,因此电站采用了集中式接入方案。“厂房屋顶在电站建设之前刚进行过防水维护升级,因此希望电站后期人员尽量少上房顶进行电站维护。集中式解决方案较组串式维护简便,所以我们选用了成熟的阳光电源箱式逆变房SG1000TS和SG1260TS的接入方案。”汉能薄膜工作人员表示,“电站自并网到目前已一个多月,整体高效平稳运行”。

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接入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先后为钢铁、家电、化工、酒业等企业提供成熟的工商业屋顶电站系统方案。此次汽车行业的最大规模屋顶电站,进一步丰富了阳光电源在各行各业的光伏应用经验,为分布式光伏应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