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稳健成长持续,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8.52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EPS0.0254元。公司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将同比增长0~30%,业绩将维持稳健发展。充电桩业务取得重要突破。在2014年国网首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中,子公司“万马新能源”独家预中标156套交流充电桩。我们认为,此次预中标将助力公司成功打开国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利好该业务快速成长。分布式光伏业务前期推进顺利。据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自有资金,在嘉兴光伏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企业 > 正文

万马电缆充电桩、光伏业务推进顺利

2014-05-05 14:05 来源: 华泰证券 

业绩稳健成长持续,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8.52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EPS0.0254元。公司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将同比增长0~30%,业绩将维持稳健发展。

充电桩业务取得重要突破。在2014年国网首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中,子公司“万马新能源”独家预中标156套交流充电桩。我们认为,此次预中标将助力公司成功打开国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利好该业务快速成长。

分布式光伏业务前期推进顺利。据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自有资金,在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设立全资子公司“万马光伏”,待其成立后,首期将在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实施10MWp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合作方国电通是国网电科院全资子公司,具有良好的行业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我们看好其合作前景,认为投资分布式光伏产业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导向,有助公司优化业务结构,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利好中长期业绩成长前景。

拟设立主营低压线缆的全资子公司“惠民线缆”,产品将主要应用于小区工程改造、城镇化建设以及项目工程等细分市场。我们认为,这将有效增加公司低压线缆产能,优化业务结构,并盘活存量资产(冗余房产),提高资产利用率。

看好公司中长期“稳中求进”的投资价值:1)线缆、高分子材料等重磅业务受益配电网建设等行业利好与多元市场渠道拓展,稳健发展可期;2)受益政策推动利好,电动汽车充电桩、分布式光伏业务发展逢时,有望逐渐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3)擅长产业并购策划的硅谷天堂已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或助力公司市值提升管理。4)经营团队敬业,管理有方。智能电网板块仅11家上市公司(仅占不到14%)实现近4个年度盈利(含“非经”、重组收益贡献)持续增长5%以上,公司为其一。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4~2016年将分别实现EPS0.29元、0.35元、0.41元,对应21.9倍、18.2倍、15.6倍P/E。

风险提示:未来下游市场增速或放缓,市场竞争趋于激烈;新业务发展或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或影响线缆与高分子材料业务最终盈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