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阳太阳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君阳太阳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天公布集团附属公司北京君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君阳」),于2014年3月28日交易时段后,与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吉利」)及其全资附属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订立合资合同,拟成立四家合营公司,注册资本逾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共约2.4亿元人民币。北京君阳与北京三吉利在该四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均为51%及49%。四家合营公司将分别于北京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盱眙县和浙江嘉兴市,开发、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光伏电站。合资公司之主要业务将为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须取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君阳太阳能与北京三吉利投2.4亿发展光伏发电业务

2014-05-04 11:01 来源: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君阳太阳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君阳太阳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天公布集团附属公司北京君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君阳」),于2014年3月28日交易时段后,与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吉利」)及其全资附属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订立合资合同,拟成立四家合营公司,注册资本逾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共约2.4亿元人民币。北京君阳与北京三吉利在该四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均为51%及49%。

四家合营公司将分别于北京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盱眙县和浙江嘉兴市,开发、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光伏电站。合资公司之主要业务将为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须取得有关机构发出之一切必须许可)及太阳能电站技术咨询服务;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产品及材料之研发;光伏电站及配套产品之销售;及分布式发电厂建设、生产与销售(具体以有关机构核准之营业范围为准)。

君阳太阳能主席白亮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北京三吉利共同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本次合作项目多集中在中国光伏扶持政策最好的江苏、浙江两省,有利于保证合理的投资回报。君阳具有多年成功开发和运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经验,借助三吉利在电力行业的雄厚实力和行业背景,双方的合作将产生巨大协同效应。合资公司将具备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融资和电站并网的优势。是次合作将有助扩大集团在中国能源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并为股东创造稳定和长远价值。双方不排除今后更多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于中国成立为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6亿元,2011年底总资产为人民币226.5亿元,主要从事发电和煤炭资产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为北京三吉利之最大股东,其为一间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获中国国务院授权并于一九九五年成立为有限公司,持有北京三吉利之36.875%已发行股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