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康平在接受《民之翘楚》系列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从2011年到2013年,有些光伏企业陆续开始站稳脚跟,部分企业恢复了融资功能。在谈及光伏产业融资环境问题时,陈康平表示,2011年开始光伏业开始第二次探底,原因就是当年的旺盛发展。供不应求导致很多的企业产业,比如说服装、房地产等很多不相关的产业纷纷涌入到光伏产业,产能供给由此大大提高。加上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引起的全球需求减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光伏产品卖不出去是必然的,各家企业都亏损,只不过是亏多少的问题。但这种内忧外患对光伏产业的长远发展未必不是好事。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投资 > 人物 > 正文

陈康平:部分光伏企业已恢复融资功能

2014-03-13 10:25 来源: 大公财经 

今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康平在接受《民之翘楚》系列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从2011年到2013年,有些光伏企业陆续开始站稳脚跟,部分企业恢复了融资功能。

在谈及光伏产业融资环境问题时,陈康平表示,2011年开始光伏业开始第二次探底,原因就是当年的旺盛发展。供不应求导致很多的企业产业,比如说服装、房地产等很多不相关的产业纷纷涌入到光伏产业,产能供给由此大大提高。加上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引起的全球需求减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光伏产品卖不出去是必然的,各家企业都亏损,只不过是亏多少的问题。但这种内忧外患对光伏产业的长远发展未必不是好事。

陈康平解释说,以上这些因素为很多没有竞争力的企业敲响了警钟,不能贸然进入到这个行业来,或者盲目扩张投资,为后续的健康有序发展是做了一个洗牌的过程。

从2011年到2013年,有些光伏企业陆陆续续开始站稳脚跟,像晶科在整个行业里首先实现盈利,并且是首先全年实现盈利的一家企业。不管是一级资本市场还是二级银行融资,就又会对企业产生信心,因为资本市场也是希望能盈利的。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以晶科为代表的部分企业就恢复了融资功能。

对于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陈康平表示,光伏业要健康发展,重整、重组是非常需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些起起落落都是很正常的。经过这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下一步行业内应该更理性,更有序,同时也能更壮大发展,这个对光伏今后的产业健康是必须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