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宣布2013年预亏1.3亿元之后,海润光伏近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业绩补偿承诺正在履行中。根据海润光伏董秘向记者发来的回应,海润光伏CEO杨怀进表示,公司去年三、四季度已实现盈利,今年公司会加大电站业务力度,特别是海外电站,电站规模及业绩会继续增长,今年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不过杨怀进也指出,一季度是施工淡季,受此影响,海润光伏业绩是否会大幅增长暂不确定,“但行业形势已经改变,公司经营形势也在好转,说明方向没有错。公司在电站方面会加大力度,今年电站规模会增加,业绩也会继续改善”。记者注意到,2011年海润光伏在进行资产重组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海润光伏有望获大股东江苏阳光“补血”6.6亿

2014-02-24 09: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月底宣布2013年预亏1.3亿元之后,海润光伏近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业绩补偿承诺正在履行中。

根据海润光伏董秘向记者发来的回应,海润光伏CEO杨怀进表示,公司去年三、四季度已实现盈利,今年公司会加大电站业务力度,特别是海外电站,电站规模及业绩会继续增长,今年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不过杨怀进也指出,一季度是施工淡季,受此影响,海润光伏业绩是否会大幅增长暂不确定,“但行业形势已经改变,公司经营形势也在好转,说明方向没有错。公司在电站方面会加大力度,今年电站规模会增加,业绩也会继续改善”。

记者注意到,2011年海润光伏在进行资产重组时,大股东江苏阳光集团作出了利润补偿承诺:如果重组完成后海润光伏净利润2012年小于5.1亿元,2013年小于5.29亿元,则江苏阳光集团以现金方式补足利润差额,这意味着江苏阳光将以现金的方式给予海润光伏6.6亿元补贴。

“大股东江苏阳光的业绩补偿今年会继续落实,实现上市时对投资者的承诺。”杨怀进说,公司2011年涉足电站业务,布局较早,目前储备项目充足且公司电站开发是和顺风光电、中电投、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等多方合作。另因海外市场投资回报比国内高,公司已积累经验,今年会加大海外业务力度。

海润光伏也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相关承诺正在履行中。

有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预计海润光伏2014年国内外开发的项目将达到700MW(兆瓦)以上(国内500MW以上,国外200MW以上),并有部分优质项目会转为运营,锁定利润。

2013年,海润光伏接手大量电站项目,这些电站项目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有观点质疑亏损并且债务较多的海润光伏能否运营好这些项目。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表示,“虽然债务巨大,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海润光伏大手笔接项目,原因是这些项目接手之后,大都会得到数额较大的补贴,这能暂时缓解公司早已经吃紧的资金链。此外,按照江苏阳光的承诺,会对海润光伏亏损进行‘补血’,所以公司最后还可能实现盈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