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将大规模扩容至14GW,而分布式仍占比60%左右。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政府发展分布式的信心坚定,分布式面临的融资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受此影响,分布式概念龙头股爱康科技15日尾盘强势涨停。国家能源局已敲定2014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为14GW,其中分布式仍占比60%,达到8GW左右。14GW比2013年9。5GW实际装机规模增长近五成,2014年光伏有望继续增长,迎来爆发。光伏上市公司一位高管表示,能源局将电站规模从12GW提升至14GW,主要是因为原本的12GW指导规模目标出台后,光伏电站企业普遍认为地面电站占比偏低。市场机构S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分布式光伏龙头爱康科技涨停

2014-01-16 14:43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将大规模扩容至14GW,而分布式仍占比60%左右。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政府发展分布式的信心坚定,分布式面临的融资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受此影响,分布式概念龙头股爱康科技15日尾盘强势涨停。

国家能源局已敲定2014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为14GW,其中分布式仍占比60%,达到8GW左右。14GW比2013年9。5GW实际装机规模增长近五成,2014年光伏有望继续增长,迎来爆发。

光伏上市公司一位高管表示,能源局将电站规模从12GW提升至14GW,主要是因为原本的12GW指导规模目标出台后,光伏电站企业普遍认为地面电站占比偏低。

市场机构Solarbuzz分析师韩启明表示,规模提升后,地面电站6GW左右比较合理。值得注意的是,分布式占比仍为60%,没有通过减少分布式规模的方式增加地面电站数量,说明能源局强推分布式的思路没有改变,高层对于发展分布式发电的信心坚定,分布式目前面临的融资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据统计,到2013年年底,爱康科技并网电站105MW,公司正在开发的分布式项目规模为16.17MW。此外,公司2013年12月31日宣布,购买昱辉阳光持有的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瑞旭投资目前拥有已并网60MW光伏电站及拟建的135MW光伏电站。

此外,涉及分布式光伏的上市公司还有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