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系太阳能厂去年12月营收较前年同期明显成长,显示整体产业回温,长期产业改善趋势已成型。相关零组件、耗材会优先反映,后续自产业上游陆续往下游方向逐步改善,预期将带动太阳能族群相关认购权证交投趋热。太阳能市场除了在日本及中国因补助政策激励下需求成长,新兴市场预估在2014年也将有不错表现,投资人可留意相关供应链。太阳能背板厂台虹12月营收8.53亿元,年增21.9%,全年营收101.38亿元,改写历史新高,年增幅度达29.1%。展望2014年,在下游软性印刷电路板(FPC)需求维持高档,Backsheet受惠太阳能市场升温下,股价可望再有表现。台虹营运成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财经 > 正文

台虹、茂迪 认购强强滚

2014-01-13 13:41 来源: 经济日报 

台系太阳能厂去年12月营收较前年同期明显成长,显示整体产业回温,长期产业改善趋势已成型。相关零组件、耗材会优先反映,后续自产业上游陆续往下游方向逐步改善,预期将带动太阳能族群相关认购权证交投趋热。

太阳能市场除了在日本及中国因补助政策激励下需求成长,新兴市场预估在2014年也将有不错表现,投资人可留意相关供应链。

太阳能背板厂台虹12月营收8.53亿元,年增21.9%,全年营收101.38亿元,改写历史新高,年增幅度达29.1%。

展望2014年,在下游软性印刷电路板(FPC)需求维持高档,Backsheet受惠太阳能市场升温下,股价可望再有表现。

台虹营运成长动能来自于高阶行动装置与太阳能市况好转。

公司表示,太阳能产业今年仍维持复苏,虽然产品单价下跌后不易调涨,但却刺激太阳能产品出货量大幅提升,整体而言,仍看好太阳能产业复苏后市。

茂迪12月营收为20.95亿元,全年营收突破213亿元。展望后市,在太阳能矽晶圆价格持续上涨,下游厂商将更积极向客户争取调涨产品价格空间,加上亚太等区域市场农历年前后市场需求仍热络,使茂迪产能持续满载,营运动能充沛。

台虹及茂迪皆为本季新增权证可发行标的,看好台虹及茂迪的投资人,除了可利用现股及融资买进外,可挑选挂单量充足,且隐含波动度相对较低的权证。

台虹的部分,可挑选工银B5(071637),目前位于价外8%左右,买卖价差小,适合区间及波段操作;茂迪的部分,可参考工银U1(710957),目前位于价外1%左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