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月8日汉能控股集团在京与中国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汉能获授信200亿元各类融资支持两日后,其上市公司汉能太阳能10日在港复盘时发布公告与广东南方宝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其配发及发行5亿股股票,汉能再引入战略投资4.1亿港元。据悉,南方宝塔是国内著名民企宁夏宝塔石化集团的子公司,企业以石油炼化、化工产品生产为主营业务。此次南方宝塔与汉能太阳能签署定增协议,被认为是传统能源企业看好光伏的指向标。更值得留意的是,广东南方宝塔承诺有6个月禁售期,表明南方宝塔对汉能太阳能有充分的信心。据香港媒体日前分析报道,去年12月遭恶意传闻

首页 > 光伏组件 > 财经 > 正文

汉能太阳能复牌 逆市狂飙升逾20%

2014-01-13 11:3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继1月8日汉能控股集团在京与中国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汉能获授信200亿元各类融资支持两日后,其上市公司汉能太阳能10日在港复盘时发布公告与广东南方宝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其配发及发行5亿股股票,汉能再引入战略投资4.1亿港元。

据悉,南方宝塔是国内著名民企宁夏宝塔石化集团的子公司,企业以石油炼化、化工产品生产为主营业务。此次南方宝塔与汉能太阳能签署定增协议,被认为是传统能源企业看好光伏的指向标。更值得留意的是,广东南方宝塔承诺有6个月禁售期,表明南方宝塔对汉能太阳能有充分的信心。

据香港媒体日前分析报道,去年12月遭恶意传闻中伤以致股价急跌而停牌的汉能太阳能,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控股股东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及汉能太阳能主席代明芳积极做出多方面部署后,已准备跟造谣者来一次正面对决,涉及资金以百亿元计,包括准备充足的巨额银行融资、引入具有实力的策略股东及其他方面的资金支持。不出所料,汉能集团近日在金融市场的一系列举动,令汉能太阳能此次复牌,立即在香港股市引起相当轰动,当地一众太阳能类股逆市起动飙升,当日汉能太阳能收报0.95元,升逾20%。

据了解,在2013年,国家有关部门提高了对于光伏产业的承诺,增大安装量目标,并将重点转移到分布式发电。这些对于以非晶硅和CIGS薄膜技术为主的汉能集团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日前,全国政协积极调研清洁能源的发展现状,在9日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重点围绕“核电和清洁能源发展”的主题,提出要加快发展水电,积极发展风电,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李河君就清洁能源发展的大好前景和薄膜太阳能发展现状建言献策。

另据可靠消息透露,汉能集团今年将与宜家合作在英国销售其太阳能产品,宜家方面表示10个月后,英国的17家零售店都将开通太阳能面板销售渠道,之所以选择与汉能集团合作,全因汉能替宜家的中国分店安装使用CIGS技术的太阳能电池板,宜家对其相关技术令深感满意。预计未来汉能太阳能将成为宜家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成功合作将为汉能带来可观收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