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早前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已披露达成意向、签约及正在开发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达到130吉瓦,较中央拟定到2015年全国装机容量35吉瓦的目标超出约3倍。金保利首席执行官兼招商新能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接受本地报章访问时表示,认为这种计算是误读,有些项目是企业与地方县、市级政府签约的,但未获省发改委和电力部门批准并网。他指出,实际上,国家电网和国家能源局正在很符合标准地执行规划进度,在计划范围内批准并网项目,因此光伏电站产能并不像上述调查中所说的那般夸张。金保利上半年获招商局集团注入招商新能源92.17%股权,成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光伏发电站旗舰。李原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金保利:光伏电站产能未过剩 明年购1GW并网电站

2013-12-24 09:51 来源: 经济通 

德勤早前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已披露达成意向、签约及正在开发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达到130吉瓦,较中央拟定到2015年全国装机容量35吉瓦的目标超出约3倍。金保利首席执行官兼招商新能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接受本地报章访问时表示,认为这种计算是误读,有些项目是企业与地方县、市级政府签约的,但未获省发改委和电力部门批准并网。

他指出,实际上,国家电网和国家能源局正在很符合标准地执行规划进度,在计划范围内批准并网项目,因此光伏电站产能并不像上述调查中所说的那般夸张。

金保利上半年获招商局集团注入招商新能源92.17%股权,成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光伏发电站旗舰。李原指出,太阳能电池业务将逐步剥离,未来专注做电站投资和运营。

他又透露,按照进度到明年第一季,金保利将合共完成500兆瓦已并网电站的收购。他指出,金保利明年计划再收购1吉瓦已并网电站,到2015年底争取已并网装机量达2.2吉瓦,亦即占全国装机量6.3%。若有足够资金,金保利不排除增大装机量目标。

收购2.2吉瓦并网电站最少需要200亿元人民币,李原指出,其中70%应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其他政策银行及商业银行;余下的30%通过与其他国企或优秀民企合资、发行可换股债券或配售等方式集资。被问及未来集资途径时,李原表示倾向与第三方合资收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