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前三季度业绩受到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低迷的影响而出现下滑,日出东方依然没有放缓在太阳能热领域的拓展步伐。公司10月28日晚间公告,拟以部分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共计1.74亿元,投资获得深圳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桑普”)30%的股权,以促成双方在热利用领域的优势互补。根据公告,日出东方拟以超募资金7064.40万元受让鹏桑普公司股东—自然人陈汉文、罗兵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中的1218万股,占鹏桑普股份总额的14.82%。在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日出东方将以自有资金10335.60万元对鹏桑普进行增资。增资完成

首页 > 光热发电 > 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日出东方“逆市”扩张 1.74亿投资持股太阳能利用公司

2013-10-29 09:26 来源: 中证网 

尽管前三季度业绩受到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低迷的影响而出现下滑,日出东方依然没有放缓在太阳能热领域的拓展步伐。公司10月28日晚间公告,拟以部分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共计1.74亿元,投资获得深圳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桑普”)30%的股权,以促成双方在热利用领域的优势互补。

根据公告,日出东方拟以超募资金7064.40万元受让鹏桑普公司股东—自然人陈汉文、罗兵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中的1218万股,占鹏桑普股份总额的14.82%。在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日出东方将以自有资金10335.60万元对鹏桑普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鹏桑普注册资本为1亿元,总股本为1亿股,公司最终合计持有鹏桑普30%的股份。

资料显示,鹏桑普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23日,是中国第一批进入平板太阳能研发制造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及太阳能商业热水投资运营、合同能源管理为一体,在平板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截止2013年9月末,鹏桑普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3.02亿元,2013年1-9月份营业收入1.00亿元,净利润2056.35万元。

日出东方认为,鹏桑普在平板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本次对外投资发生后,有利于双方在热利用领域中技术、产品、客户和市场的优势互补,提升双方的整体价值,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尽管日出东方没有放慢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扩张步伐,但公司业绩却受到了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61亿元,同比下降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下降11.57%,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对此,日出东方解释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就是在于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下,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总需求不足。此外,国家宏观的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建设政策处于等待期间,新增建筑量少,也导致产品市场新增需求不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