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分布式电源发展大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居世界第三位。美国以渗透率指标作为抓手,引导分布式电源开发布局,实现分布式电源发展速度和质量的统一。将渗透率作为简化分布式电源并网审查程序的判断标准。在美国,对于常规电源并网需要开展复杂严格的接入系统技术审查,一般须经过4~8个月时间。为加快分布式电源并网,美国采取了将渗透率作为判断标准的“简单处理”方式。2006年发布的美国《小型电源并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分布式电源渗透率低于15%时,可对接入系统进行快速技术审查,审查内容仅包括电能质量、短路电流等几方面,审查过程不超过30个工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以渗透率为抓手 美国加速分布式光伏电源并网

2013-10-17 10:32 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美国是分布式电源发展大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居世界第三位。美国以渗透率指标作为抓手,引导分布式电源开发布局,实现分布式电源发展速度和质量的统一。

将渗透率作为简化分布式电源并网审查程序的判断标准。在美国,对于常规电源并网需要开展复杂严格的接入系统技术审查,一般须经过4~8个月时间。为加快分布式电源并网,美国采取了将渗透率作为判断标准的“简单处理”方式。2006年发布的美国《小型电源并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分布式电源渗透率低于15%时,可对接入系统进行快速技术审查,审查内容仅包括电能质量、短路电流等几方面,审查过程不超过30个工作日,无需再对电源、电网和负荷等因素进行详细分析。随着分布式电源规模不断扩大和管理经验日趋丰富,美国目前正在修订《小型电源并网管理办法》,拟针对不同技术类型分布式电源,实行“更加精细的差异化管理”。其中,考虑到光伏发电与负荷特性匹配度较好,对电网影响较小,拟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实行快速技术审查的条件,进一步放宽为总的分布式能源渗透率在50%以下。

及时公布基于合理渗透率的配电网剩余分布式电源接纳空间,引导分布式电源合理布局。美国许多州的电力公司,如圣地亚哥、萨克拉门托等电力公司等,均以15%的渗透率为限,定期发布各配电台区剩余分布式电源接纳空间,超出接纳空间的项目业主可能需要承担较大的电网改造成本。由此引导项目业主优先在剩余接纳空间较大的地区投资建设分布式电源项目,推动分布式电源与电网协调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