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光伏板块(包括产业链)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延续了半年报中的业绩复苏态势。其中,隆基股份预增50%以上,爱康科技、向日葵等均预告扭亏。上述公司中,隆基股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企业,最具代表性。公司今年二季度便实现扭亏,这或预示着光伏行业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隆基股份此前表示,虽然上半年硅片平均单位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26%,毛利率亦下滑,但硅片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达61%,以量补价取得效果。同时,上半年,公司单晶硅棒的产能利用率达到95%,单晶硅片的产能利用率达到100%。这得益于多方因素。目前,光伏业过剩产能的淘汰整合初见成效;国内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市场 > 正文

光伏板块多家公司业绩复苏

2013-10-10 09: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光伏板块(包括产业链)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延续了半年报中的业绩复苏态势。其中,隆基股份预增50%以上,爱康科技、向日葵等均预告扭亏。

上述公司中,隆基股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企业,最具代表性。公司今年二季度便实现扭亏,这或预示着光伏行业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隆基股份此前表示,虽然上半年硅片平均单位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26%,毛利率亦下滑,但硅片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达61%,以量补价取得效果。同时,上半年,公司单晶硅棒的产能利用率达到95%,单晶硅片的产能利用率达到100%。

这得益于多方因素。目前,光伏业过剩产能的淘汰整合初见成效;国内扶持政策相继出台,这些因素使得行业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光伏企业盈利能力好转。此外,对于隆基股份而言,由于政策大力发展国内光伏分布式发电,由此促进单晶硅片的市场需求,使上市公司面临更大的市场机遇。与此同时,公司制造成本亦持续降低,第二季度单晶硅片的非硅单位加工成本与一季度相比下降11.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