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上周五再遭大股东减持4000万股。半个月时间第三次遭股东大规模减持,其中第一大股东减持5%,第二大股东累计减持8.57%,股价也跌跌不休。沪深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向日葵上周五现三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599万股,占总股本的5.06%,金额共计2.4亿元。这已是9月份至今半个月的时间里,向日葵第四天出现大宗交易大规模成交,共计成交12笔,且每一笔卖方均是以当日盘中的跌停价抛盘。值得注意的是,13日的最大一笔大宗交易的成交数量为4000万股。经核实,该交易的实际卖出方来自向日葵的第二大股东香港优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优创”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财经 > 正文

向日葵频遭大股东减持 股价跌跌不休

2013-09-16 14:22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网 

向日葵上周五再遭大股东减持4000万股。半个月时间第三次遭股东大规模减持,其中第一大股东减持5%,第二大股东累计减持8.57%,股价也跌跌不休。

沪深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向日葵上周五现三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599万股,占总股本的5.06%,金额共计2.4亿元。这已是9月份至今半个月的时间里,向日葵第四天出现大宗交易大规模成交,共计成交12笔,且每一笔卖方均是以当日盘中的跌停价抛盘。

值得注意的是,13日的最大一笔大宗交易的成交数量为4000万股。经核实,该交易的实际卖出方来自向日葵的第二大股东香港优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优创”),减持数占总股本的3.57%。

据观察,这并不是香港优创第一次减持向日葵股份。9月5日,香港优创便以10.76%的折价率减持向日葵5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经过两次减持,香港优创由最初的持股23.03%降低为仅剩14.46%。

除第二大股东香港优创外,向日葵近日还遭受实际控制人吴建龙减持。9月10日,吴建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无限售流通股票5599万股,占总股本的5.06%。减持前吴建龙持有40.98%的股份,减持后仅持有35.98%。

连续遭大股东减持的向日葵,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令人难以满意。尽管政策极大利好光伏业发展,但向日葵自9月份以来股价跌跌不休,截至上一交易日,股价已大幅下跌23.81%。

向日葵今日再低开,截至10:50,报4.50元/股,跌2.81%。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