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Solarbuzz透露,2013年第二季度美国光伏市场继续大放异彩,装机量达到976MW,同比增长24%。2013年美国光伏市场需求量增长是无疑的,只不过75%的新增装机量来源于美国的五个州,市场高度集中,其中加利福尼亚、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亚利桑那州及德克萨斯州所占份额分别为53%、8%、7%、6%和4%。加利福尼亚在发展光伏方面的强势地位依然非常明显。加利福尼亚第二季度光伏装机量达到521MW,连续三个月创造纪录,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加利福尼亚增加了1.2GW的光伏系统,而且,根据NPDSolarbuzz的预测,2013年下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多晶组件 > 国际 > 正文

美国光伏市场Q2再度飘红 同比增长24%

2013-09-10 15:38 来源: solarF阳光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Solarbuzz透露,2013年第二季度美国光伏市场继续大放异彩,装机量达到976MW,同比增长24%。2013年美国光伏市场需求量增长是无疑的,只不过75%的新增装机量来源于美国的五个州,市场高度集中,其中加利福尼亚、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亚利桑那州及德克萨斯州所占份额分别为53%、8%、7%、6%和4%。加利福尼亚在发展光伏方面的强势地位依然非常明显。

加利福尼亚第二季度光伏装机量达到521MW,连续三个月创造纪录,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加利福尼亚增加了1.2GW的光伏系统,而且,根据NPDSolarbuzz的预测,2013年下半年加利福尼亚还会有1.1GW的光伏需求量。

北卡罗来纳州二季度表现出色,预计2013年全年光伏装机量会突破285MW,同比增长80%,且2014年还会有40%左右的增长。新泽西州是美国第三大光伏市场,总装机量已经突破1GW,二季度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

2013年第二季度,美国72%的光伏系统来源于大型地面电站,只有28%的光伏系统来自民用和商用光伏市场,这与欧洲各国形成鲜明对比。

2013年第三季度,美国光伏市场将同比增长14%,达到1.04GW。2013年下半年,亚利桑那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会产生400MW的光伏市场,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和德克萨斯州则总共会创造500MW的市场,加上加利福尼亚1GW的市场需求,美国下半年的光伏装机量会在2GW左右。

从2012年三季度到2013年二季度,Firstsolar继续领跑美国光伏组件供应市场,占据22%的市场份额,SunPower以12%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中国一线光伏企业英利、天合光能、阿特斯、尚德排名紧随其后,四家企业共占据美国市场27%的份额。

据了解,美国光伏市场预计2013年将增长17%,达到4.22GW,而且,NPDSolarbuzz预测,明年美国光伏市场会达到5.7GW,五年之后,美国光伏市场份额会占到全球的五分之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