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一栋名为“日上江村”的样板房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落成。这是一栋江南民居的风格,却拥有48块全太阳能面板及太阳能热水支持的全太阳能建筑,这座高科技的“未来型民居”创意、设计、建设者全部都是来自上海交大各学院的学生,太阳能、空气能热泵等节能产品和系统则由力诺瑞特等企业赞助。今年8月,日上江村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此外,在今年的第八届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力诺瑞特还向山东建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支持援助。日上江村可谓“正能量建筑&r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建筑 > 市场 > 正文

太阳能建筑“日上江村”亮相上海交大

2013-08-14 14:40 来源: 世纪新能源网 

7月4日,一栋名为“日上江村”的样板房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落成。这是一栋江南民居的风格,却拥有48块全太阳能面板及太阳能热水支持的全太阳能建筑,这座高科技的“未来型民居”创意、设计、建设者全部都是来自上海交大各学院的学生,太阳能、空气能热泵等节能产品和系统则由力诺瑞特等企业赞助。今年8月,日上江村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此外,在今年的第八届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力诺瑞特还向山东建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支持援助。

日上江村可谓“正能量建筑”,其完全依靠建筑一体化的光伏系统满足用电需求,实现所有能源的自给自足,摆脱了传统上通过火力发电产生废气废水等的环境污染,从而从环境层面改善了人们的健康。室内配备的各类电器都达到了相关水平的节能环保标准,将空调系统和热水系统进行耦合,将空调室外机所产生的废热回收回来,用于加热热水,达到充分利用热能的节能目的。

据指导教师之一胡小军介绍,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的,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目的是建造功能完善、宜居、节能并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居住空间。2013年初,“日上江村”方案获得了广泛好评,挺进决赛。他们的团队希望通过比赛加快太阳能界国际化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