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生产量占到2013年上半年生产的15GW光伏组件中的60%。该机构还指出:由于FIT降低、搞生产成本及中国同行的竞争,欧洲光伏组件制造商的未来堪忧。该机构还估算:欧洲组件制造商的生产线成本比中国同行要高出27%,而中国制造商的垂直集成化生产进一步表现出优势。而且,公司还表示:在欧洲降低FIT之后,很多欧洲的开发商不得不使用中国光伏组件,来压缩成本,勉强获利。中国组件制造商的最低生产总成本为0.54美元/瓦特,而其他国家制造商的最低成本为0.64美元.瓦特。该机构进一步表示称:征收双反关税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关税执行出现什么错误,将会影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市场 > 正文

中国光伏组件优势明显 淘汰欧洲同行大势所趋

2013-07-24 08:54 来源: SolarF阳光网 

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生产量占到2013年上半年生产的15GW光伏组件中的60%。该机构还指出:由于FIT降低、搞生产成本及中国同行的竞争,欧洲光伏组件制造商的未来堪忧。

该机构还估算:欧洲组件制造商的生产线成本比中国同行要高出27%,而中国制造商的垂直集成化生产进一步表现出优势。而且,公司还表示:在欧洲降低FIT之后,很多欧洲的开发商不得不使用中国光伏组件,来压缩成本,勉强获利。

中国组件制造商的最低生产总成本为0.54美元/瓦特,而其他国家制造商的最低成本为0.64美元.瓦特。该机构进一步表示称:征收双反关税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关税执行出现什么错误,将会影响欧洲太阳能市场的未来发展。

根据按照出货量排名的10大制造商中,唯一FirstSolar不是中国公司;以及近期Solarzero,Conergy和Gehrlicher已经申请破产;而ScheutenSolar正在寻求其德国工厂的购买方,而松下公司已经关停了其位于匈牙利的工厂。

中国制造商主导光伏组件出货量趋势将在2013年下半年加强。

如果这个分析及Solarbuzz关于国内市场将于2013年下半年崛起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中国制造商由于其在国内市场的享有更好的地位,在今年年底其出货量占总出货量比例将提高。

在2013年,全球共生产54GW光伏组件,其中60%是由中国制造商生产的。这个数字比其他机构对中国产能做出的预测要低很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