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家IPO还有转机的光伏企业也宣布撤单了,随着福莱特从“中止审查”变更为“终止审查”,数十家光伏拟上市企业已全军覆没。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16日,两市拟IPO企业数变更为743家,新增两家终止审查公司,其中一家为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家光伏企业兵败IPO,光伏企业的上市冲动正在遭遇行业严冬的考验。例如,2012年4月10日,无锡上机数控创业板首发申请未通过。随后2012年6月12日,思可达光伏被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第48次会议挡在资本市场门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

首页 > 财经 > 正文

10家光伏公司集体止步IPO

2013-05-21 08:5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唯一一家IPO还有转机的光伏企业也宣布撤单了,随着福莱特从“中止审查”变更为“终止审查”,数十家光伏拟上市企业已全军覆没。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16日,两市拟IPO企业数变更为743家,新增两家终止审查公司,其中一家为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家光伏企业兵败IPO,光伏企业的上市冲动正在遭遇行业严冬的考验。例如,2012年4月10日,无锡上机数控创业板首发申请未通过。随后2012年6月12日,思可达光伏被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第48次会议挡在资本市场门外。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止步IPO的光伏业公司超过10家,包括快可光伏、日地太阳能、天能科技、欧贝黎、江苏辉煌太阳能、恒基光伏、浚鑫科技等被终止审查。

某券商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光伏企业IPO的搁浅是行业入冬的缩影。此前,由于整体产能过剩,加上欧美“双反调查”,国内光伏企业海外订单剧减,晶体硅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跌。很多公司存货大幅度增加,大量生产线停工,生存非常困难。

同时,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过会后超过2年不发,那应该就是要撤了。现在光伏行业属于敏感期,政策还没有改变的趋势,只能说他们没赶上好时候。

回顾2004年后六年间,中国光伏行业曾有一个黄金发展期,尚德、赛维、英利、天合等龙头企业涌现。但金融危机之后,光伏电池板价格一路走低。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严重依赖欧美市场的中国光伏产业再遭受冲击,光伏IPO企业全军覆没也就不足为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