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自无锡市贸促会消息,当地持续举办四届的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计划于今年10月如期举行,针对无锡尚德破产重组引起的国内光伏业忧虑,主办方计划邀国际行业组织加入合作,聚焦光伏产业创新融资模式、国际新兴市场拓展、民生应用项目开发等主题。无锡是国内光伏产业规模总量最大的城市,每年在此举办的新能源大会有光伏业“达沃斯”之称。而自去年以来,国内光伏业在欧美“双反”政策以及外需萎缩下一落千丈,曾经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组件厂商无锡尚德电力于今年初宣布破产重整,消息传出令整个中国光伏产业濒临绝境。日前,无锡贸促会曾就续

首页 > 市场 > 正文

江苏无锡续办光伏新能源大会获业界认可

2013-04-17 11:47 来源: 江苏新闻网 

16日自无锡市贸促会消息,当地持续举办四届的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计划于今年10月如期举行,针对无锡尚德破产重组引起的国内光伏业忧虑,主办方计划邀国际行业组织加入合作,聚焦光伏产业创新融资模式、国际新兴市场拓展、民生应用项目开发等主题。

无锡是国内光伏产业规模总量最大的城市,每年在此举办的新能源大会有光伏业“达沃斯”之称。而自去年以来,国内光伏业在欧美“双反”政策以及外需萎缩下一落千丈,曾经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组件厂商无锡尚德电力于今年初宣布破产重整,消息传出令整个中国光伏产业濒临绝境。

日前,无锡贸促会曾就续办新能源大会一事邀国内光伏业人士商讨,与会专家认为,为中国新能源领军城市,为面对当前的行业危机,无锡应该扛起新能源产业旗帜,继续引领中国新能源企业突围困境,重新崛起。

据介绍,除了尚德电力以外,无锡还汇集有海润光伏、浚鑫科技、振发太阳能等大批优势企业,形成了单晶提拉与多晶铸锭、硅片分割、晶硅电池制造、电池组件封装到光伏电站建设安装以及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在内的一个较完整的产业链。

据悉,“第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将以“交流、共识、行动”为主题,拟于2013年10月24-2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期间将邀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ACORE)、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R20)等国际行业组织进行广泛和全面的合作,通过东西部新能源项目对接会、海外采购团贸易配对会等活动,构建中外新能源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