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16年东南亚市场累计光伏装机量将接近5GW。这份报告对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光伏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后发现,今后5年东南亚地区将以每年平均50%的增速成长,为面临困境的欧洲供应商提供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市场。此前泰国一直占据该地区光伏装机量的主导地位,然而,东南亚其它地区也将快速发展并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据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东南亚光伏市场报告》发现,尽管2011年东南亚地区装机量不及全球装机量的百分之一,但预计至2016年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四倍之多。据

首页 > 国际 > 正文

IMS Research:泰国与印尼将助推东南亚光伏市场

2012-11-02 15:30 来源: Solarzoom 

据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16年东南亚市场累计光伏装机量将接近5GW。这份报告对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光伏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后发现,今后5年东南亚地区将以每年平均50%的增速成长,为面临困境的欧洲供应商提供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市场。此前泰国一直占据该地区光伏装机量的主导地位,然而,东南亚其它地区也将快速发展并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据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东南亚光伏市场报告》发现,尽管2011年东南亚地区装机量不及全球装机量的百分之一,但预计至2016年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四倍之多。据预计,今后5年该地区装机总量将以每年平均50%的增速上涨,到2015年东南亚市场装机量将超过1GW。

最近几年,泰国贡献了东南亚地区光伏装机量的绝大部分。到2012年,泰国将成为亚洲地区第五大光伏市场。(中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分列亚洲地区前四大光伏市场)。受到诱人的“加法”补贴计划的推动,数座大型地面光伏系统即将竣工,泰国光伏市场正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然而,由于泰国2013年有望发布补贴计划,该计划将推动小型屋顶光伏系统的发展。预计到2016年泰国公用事业级光伏系统的市场份额将下降25%。

据预测,未来东南亚光伏市场将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IMS Research光伏市场分析师Jessica Jin表示:“尽管目前泰国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东南亚地区多国都拥有巨大的光伏发展潜能,这将为供应商提供庞大的市场机遇,未来这些国家也将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印度尼西亚拥有巨大且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但仅有一小部分人口可用上电力,数千个岛屿仍依靠柴油发电机。(离网)光伏(系统)可为印度尼西亚供应分布式发电,将成为一个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该报告预计,今后四年印度尼西亚将成为东南亚地区发展最快的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接近1GW,其中离网系统将占据较大的份额。

该报告还发现,虽然东南亚地区是一些西方光伏电池及组件制造商大型制造工厂的所在地,但这些制造企业并不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东南亚地区排名前五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是中国或者日本制造企业。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系统集成商多为总部位于当地的本土企业。在当地也可以设立区域总部,但原报告要表达的是总部位于当地的本土装机企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