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M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对于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来说,2013年将又是一个富有挑战的年度,全球营收增长没有变化,并将发生从传统市场转移的重大变化。由于逆变器价格不断下滑以及日本、中国、印度和美国等新市场难以渗入或导致其无法弥补核心市场的下滑,全球前十大逆变器制造商非常有可能遭受损失。最近,领先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SMA和Satcon分布发布收益预警和申请破产表明,目前所有的逆变器供应商都在经受严峻挑战,2014年之前或许不会有所改善。最近,IMS Research发布《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季度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光伏发电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评论 > 正文

IMS Research:2013年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将面临严峻挑战

2012-10-24 10:39 来源: solarF阳光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M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对于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来说,2013年将又是一个富有挑战的年度,全球营收增长没有变化,并将发生从传统市场转移的重大变化。由于逆变器价格不断下滑以及日本、中国、印度和美国等新市场难以渗入或导致其无法弥补核心市场的下滑,全球前十大逆变器制造商非常有可能遭受损失。最近,领先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SMA和Satcon分布发布收益预警和申请破产表明,目前所有的逆变器供应商都在经受严峻挑战,2014年之前或许不会有所改善。

最近,IMS Research发布《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季度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将实现双位数增长,达到35GW。然而,逆变器营收将不会增长,因为制造商尝试打入新兴市场获取市场份额,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预计逆变器价格将下滑。2013年,逆变器市场需求的地理变化以及持续强大的价格竞争压力将对领先的逆变器供应商构成严重挑战。

虽然美国和一些亚洲主要国家将多少弥补传统市场意大利和德国的需求下降,但是对于很多领先的逆变器供应商来说,这些市场并不容易进入。2013年,逆变器制造商将要继续面临的挑战包括认证标准、较低的成本基础和当地制造要求以及来自地方供应商的激烈竞争。由于亚洲一些国家的价格基准非常低,明年逆变器制造商面临的最大障碍在于他们无法拿欧洲盈利的业务来弥补亚洲地区的运营。

由于德国和意大利等成熟的光伏逆变器市场已经削减上网电价补贴,制造商正积极寻求美国和亚洲等新兴市场。IMS Research光伏分析师Cormac Gilligan解释说:“随着市场的发展,逆变器制造商能够成功打入这些不断增长的光伏市场,并在未来获得利润,但这并不容易。随着南非和南美市场的发展,光伏逆变器市场将变得更加分散,长期的预期和合理的战略决定在未来几年至关重要。”

对于那些能够经受过2013年诸多挑战,成功进入新兴市场的逆变器制造商来说,随着光伏市场走向更加成熟,未来几年预计增长速度将恢复到两位数。然而,逆变器市场将不再以欧洲为中心,扩散到更多的大陆。IMS Research预测,2012年欧洲将占据全球出货量的54%,到2014年这一比例将下滑至40%。该机构认为,2014年的全球前十大制造商将于今天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出现更多的中国和日本企业。(编译:Owen)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