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olariaEnergíayMedioAmbiente,S.A.公司已开始动工在西班牙建造一座60MW的光伏电站。该光伏项目将不会得到任何FIT补贴。该光伏项目位于托莱多省的CalerayChozas地区,竣工后该电站所发的电能将按照现行的市场价格馈入国家电网。该光伏项目将不会得到任何的FIT补贴,因此可与传统的能源类型相抗衡。这家西班牙光伏企业将承担该项目的EPC服务并供应光伏组件,预计项目将耗资约6000万欧元。据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西班牙平价上网的梦想已成为现实,而Solaria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西班牙光伏能源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项目 > 正文

Solaria将在无任何FIT补贴下开发60MW光伏电站

2012-06-06 13:31 来源: Solarzoom 

近日SolariaEnergíayMedioAmbiente,S.A.公司已开始动工在西班牙建造一座60MW的光伏电站。该光伏项目将不会得到任何FIT补贴。

该光伏项目位于托莱多省的CalerayChozas地区,竣工后该电站所发的电能将按照现行的市场价格馈入国家电网。该光伏项目将不会得到任何的FIT补贴,因此可与传统的能源类型相抗衡。

这家西班牙光伏企业将承担该项目的EPC服务并供应光伏组件,预计项目将耗资约6000万欧元。

据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西班牙平价上网的梦想已成为现实,而Solaria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西班牙光伏能源已成为成熟的技术,可与传统能源类型进行竞争。”但该公司并未透露一进步的信息。

回溯至今年4月初,GehrlicherSolar曾宣布计划在西班牙建造一座250MW的光伏电站且无任何FIT补贴或经济补助。预计该项目将于2013年动工建造,并于2012年竣工。

戛然而止的补贴

2012年1月,西班牙政府暂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发放补贴。迄今为止,尚不清楚暂停补贴还将延续多久。尽管如此,暂停补贴仍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光伏产业来说。

与风电或聚光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相比,新建光伏系统的上网电价补贴可谓是戛然而止。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委员会ComisiónNacionaldeEnergía(CNE)透露,暂停补贴可能将延续至2016年。初步估算,到2013年新增装机量可能将达4177MW(2011年年末装机量为3985MW),到2015年装机量将持续滞缓。然而这仅仅是做出估算,因为诸如Gehrlicher公司的规划项目等并未纳入考量范围。

瑞士工程公司JendraPower的运营总监RobertKr?ni表示,按照最优条件计算,光伏发电价格每千瓦时为6至7美分。组件采购价为每瓦(峰值)53美分,那么可获得5.0至5.5%的相当可观的总投资回报率。但这一计算方法并未考虑任何风险因素。

Kröni表示,当前主要的障碍在于西班牙电力市场价格的波动,导致计算25年的总投资回报率相当困难。西班牙绿色电力证书的销售或许将有助于市场的发展,但这个市场仍然“颤颤巍巍”。

总之,Kröni仍对西班牙“平价上网价格的先驱开拓”充满热情,显然这已博得了愈来愈多开发商的目光。西班牙马德里的光伏经销商Albasolar总监AlbertoSanromán向记者证实,我们知道,西班牙光伏企业正考虑在没有FIT补贴的情况下建造光伏电站项目。然而,他们也是别无选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