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福斯第一一样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主要供应商STRHoldings近日表示,平均销售价格比上季度下降14.3%,因为想要保持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组件价格下降是由于产量过剩问题不断向整个光伏供应链施加着压力,要求降低价格。ST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Yorgensen指出:“销售额的环比下降是由于平均销售价格的下降,我们认为这对于保持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以应对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风云变幻非常必要。大幅削减补贴以及整个供应链上的产量过剩不断压缩着这个行业的利润率。为应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同现有的和潜在的客户积极合作,维持甚至提高市场份额,使我们

首页 > 企业 > 正文

STR Holdings削减光伏原材料价格以保持市场份额

2012-05-04 09:54 来源: PV-Tech 

与福斯第一一样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主要供应商STRHoldings近日表示,平均销售价格比上季度下降14.3%,因为想要保持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组件价格下降是由于产量过剩问题不断向整个光伏供应链施加着压力,要求降低价格。

ST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Yorgensen指出:“销售额的环比下降是由于平均销售价格的下降,我们认为这对于保持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以应对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风云变幻非常必要。大幅削减补贴以及整个供应链上的产量过剩不断压缩着这个行业的利润率。为应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同现有的和潜在的客户积极合作,维持甚至提高市场份额,使我们能够在整个行业产量提升的同时抓住增长的机会。”

STR报告2012年3月31日结束的季度净销售额为3110万美元,环比下降14.9%,同比下降54.3%。

从季度层面看数量持平,但一年的量下降41.5%,而平均销售价格下降21.9%。

该公司报告该季度持续运营净亏损为8210万美元,上季度净亏损6850万美元。第一季度毛利润200万美元,相当于销售额的6.4%,上季度为420万美元,相当于销售额的11.6%。

由于市场环境不佳,STR报告坏账支出160万美元,其中包括130万美元主要在中国的陈旧应收账款,以及30万美元某欧洲客户破产导致的坏账。

非现金商誉折损费用8250万美元也出现在本季度,由于光伏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以及普通股的市场资本化。

该公司预测第二季度销售将与第一季度持平,3100万美元到3300万美元左右。

2012年4月,福斯第一宣布永久性关闭德国两条生产线,暂时停止马来西亚四条生产线。福斯第一首席财务官MarkWidmar表示马来西亚全部24条生产线暂时停产,以便进行设备和生产线升级,同时解决需求疲软的问题。最终决定尚未公之于众。

2012年1月,福斯第一在供应商颁奖仪式上将STR视为首选供应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