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近日证实AltaDevices最新的高效光伏组件效率达到23.5%。用于此类电池板的技术于去年六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PVSC37上揭开面纱。该公司称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源自以节约成本的方式获得高效砷化镓(GaAs)。Alta表示之所以选择把重点放在GaAs上是因为其固有的效率优势以及在高温低光条件下发电的特性。GaAs生产起来是公认的昂贵,因此Alta发明了一种制造方法,获得了极薄的GaAs层,只有早先GaAs太阳能电池厚度的几分之一。Alta的电池大约1微米厚(人类头发大约40微米粗)。Alta宣称其电池板所需材料成本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Alta Devices光伏组件获得NREL效率认证

2012-02-08 10:46 来源: PV-Tech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近日证实AltaDevices最新的高效光伏组件效率达到23.5%。用于此类电池板的技术于去年六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PVSC37上揭开面纱。该公司称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源自以节约成本的方式获得高效砷化镓(GaAs)。

Alta表示之所以选择把重点放在GaAs上是因为其固有的效率优势以及在高温低光条件下发电的特性。GaAs生产起来是公认的昂贵,因此Alta发明了一种制造方法,获得了极薄的GaAs层,只有早先GaAs太阳能电池厚度的几分之一。Alta的电池大约1微米厚(人类头发大约40微米粗)。Alta宣称其电池板所需材料成本非常低,因此能够大幅降低基于Alta技术的整个光伏设备的成本。

该公司断言,其光伏组件的尺寸和灵活性展示出其可以完全特殊的方式整合到各种系统中的潜力,这包括屋顶和建筑材料以及各种军事、消费品和交通产品。

Al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Norri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优化太阳能光伏的产品经济,以使其能够在没有补贴的条件下同化石燃料抗衡,从而扩大光伏电力的广泛使用。”

据Norris称,Alta在构建试验性生产线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大多使用的是现成的设备,加上专为Alta的流程设计的专利优化方法。另外,Alta还准备开始全面运营,展开的活动包括构建战略生产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选择最大的商业生产基地。

Alta投资商AugustCapital的AndyRappaport表示:“Alta完美且系统地完成了其计划的实施,之后将不断提高效率,因为该公司首先是融资公司。Alta核心技术中与生俱来的潜力帮助我们不断的实现技术创新,从而使我们相信这家公司将改变太阳能光伏部署的未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