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建材旗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通用汽车(GM)及SUNLOGICS公司就合作开发建筑物光伏一体化的新能源规划达成战略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开发建设通用汽车全球太阳能屋顶光伏电站及太阳能汽车充电站。据悉,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计划总装机容量超过500MW。首批项目合同金额2.1亿美元,将建设通用汽车全美15个厂房共计60MW太阳能屋顶电站,全部由中国建材工程集团EPC总承包,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此前,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通用汽车曾合作过上海通用太阳能充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通用汽车中国总部的园区内,已于2011年11月建成投用,不仅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项目 > 正文

中国建材携手通用汽车拟在全球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及太阳能充电站项目

2012-01-06 10:00 来源: PV-Tech 

近日,中国建材旗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通用汽车(GM)及SUNLOGICS公司就合作开发建筑物光伏一体化的新能源规划达成战略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开发建设通用汽车全球太阳能屋顶光伏电站及太阳能汽车充电站。

据悉,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计划总装机容量超过500MW。首批项目合同金额2.1亿美元,将建设通用汽车全美15个厂房共计60MW太阳能屋顶电站,全部由中国建材工程集团EPC总承包,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

此前,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通用汽车曾合作过上海通用太阳能充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通用汽车中国总部的园区内,已于2011年11月建成投用,不仅是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的太阳能充电站示范项目,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广电动汽车的示范工程。

近年来,中国建材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利用其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优势,将新能源技术及装备整合集成应用,推进以核心技术为支撑的工程总承包业务,此次走向国际舞台,希望在工程技术服务上获得新的竞争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