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9日,“2011年欧洲光伏太阳能博览会(EUPVSEC)”在德国汉堡举办。全球光伏界聚集在此,展示和讨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成果。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德国本土参展企业约占40%。中国大陆参展企业为140多家,比去年略有增加,是本届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规模显著扩大2011年PVSEC展的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3%。展馆数量从6个升至9个。除近千家参展商外,还有约4万余名业内参观者,规模空前。二、最新节能技术亮相本届展会上,挪威太阳能巨头REC展示了其创新型粒状多晶硅生产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2011年欧洲光伏太阳能展特点

2011-10-17 10:15 来源: 汉堡经商室 

9月5-9日,“2011年欧洲光伏太阳能博览会(EUPVSEC)”在德国汉堡举办。全球光伏界聚集在此,展示和讨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成果。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德国本土参展企业约占40%。中国大陆参展企业为140多家,比去年略有增加,是本届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规模显著扩大

2011年PVSEC展的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3%。展馆数量从6个升至9个。除近千家参展商外,还有约4万余名业内参观者,规模空前。

二、最新节能技术亮相

本届展会上,挪威太阳能巨头REC展示了其创新型粒状多晶硅生产工艺,该技术能够显著减少生产多晶硅所需的能源,巩固了其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商的地位;德国曼兹自动化科技公司(MANZ)展示了用于制造晶体硅电池及薄膜太阳能组件的最新设备,该生产线可以减少最高达14%的生产成本,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加拿大光伏公司Targray展示了用于晶硅太阳能电池表层的新型银、铝浆材料,在有效降低电力成本的同时,还拥有更好的粘合力,可降低电池出现裂口的几率。正如PVSEC会议总主席Ossenbrink所言,全球光伏发电领域不断涌现的创新技术,令人振奋。提高聚光光伏电池技术、以铜浆替代银浆作为太阳能电池材料以及推动薄膜电池发展等研发课题,是当今世界光伏产业发展的聚焦点。

三、全球光伏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与普及

本届PVSEC的近千家参展商代表了目前全球光伏太阳能行业的最高发展水平,展示的大量新产品、新技术涵盖了整条产业链。会议总主席Ossenbrink表示,目前的光伏产能已经能够满足全球光伏组件的新增需求,仅在欧洲就有4.5万兆瓦的光伏设备正在安装。在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的框架内,欧洲各大科研院所正加强团队合作,以加快光伏发电的推广。同时,世界范围内有多家大型光伏企业已经拥有高端的研发水平以及独立搭建光伏发电系统的实力。本届展会展示的大量高新技术乃至整套光伏发电系统,预示全球光伏产业即将迎来又一个高速发展期,普及速度也将明显加快。

四、研讨会与展览同步举行

除展会外,同期还举行各种研讨会议,为太阳能领域的企业及组织提供了交流平台。此外,本届展会专门设有可容纳800名观众的学术厅,为与会者提供了多达1500场太阳能行业最新技术的展示会及研讨会。所有到访者均可随时在各个展厅与会议厅之间自由穿梭。展会期间,《太阳能行业杂志》还颁布了一年一度的太阳能行业奖,奖励为世界太阳能技术革新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及组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