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号,在秦皇岛市举行了以“关于下一个五年中国中小光伏企业的发展方向”为议题的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秦皇岛博硕光电主办,活动集结了全国各地上百家中小光伏企业的莅临。本次会议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代表公司的优秀演讲,让人印象深刻。南京正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潘猛先生,以一封国际邮件为开始,展开了此次的演讲。前后七天的时间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检测设备及专业分析很好的解决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国际技术纠纷,用自己公司的实际案例来证明,中小企业过硬的技术和质量保证,可以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更好的立足于这个行业。最后他总结了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未来五年中国中小光伏企业的发展方向

2011-10-13 11:47 来源: Solarbe 

2011年9月15号,在秦皇岛市举行了以“关于下一个五年中国中小光伏企业的发展方向”为议题的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秦皇岛博硕光电主办,活动集结了全国各地上百家中小光伏企业的莅临。

本次会议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代表公司的优秀演讲,让人印象深刻。南京正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潘猛先生,以一封国际邮件为开始,展开了此次的演讲。前后七天的时间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检测设备及专业分析很好的解决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国际技术纠纷,用自己公司的实际案例来证明,中小企业过硬的技术和质量保证,可以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更好的立足于这个行业。最后他总结了下一个五年中国中小光伏企业的发展方向的关键词:“战略撤退”、“整合”、“高精尖”与“产业链”。

无锡开日新能源科技有限股份刘杰以多晶硅铸锭发展趋势为议题,进行了一次纯技术性的演讲,也引起了各企业代表的积极提问。开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太阳能光伏设备的企业,也是国内新兴的光伏设备制造商。拥有FT500,KR-800A,KR-800B等多晶硅铸锭炉产品,其中KR-800B型可投料900Kg。目前拥有无锡尚德、保利协鑫、旭阳雷迪、河南朝歌等用户。刘杰指出,多晶硅铸锭发展趋势是“多、快、好、省”,分别指装料多、周期短、品质高、省消耗。在提高硅锭质量方面,刘杰认为,借鉴单晶生长技术,采用低压排杂可以降低碳含量;而采用真空退火工艺,可以减少硅锭头部杂质含量,特别是氮化硅粉在表面的沉积,提高头部的少子寿命、降低切片破片率并节省氩气用量,约10m3/锭。

吉阳集团的首席运营官齐鸣博士也做了精彩发言,该集团公司于2004年5月由孙良欣董事长和18个行业最具实力的企业作为股东发起成立。原从事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和生产。2007年跨入晶硅太阳能电池片整线装备和工艺的研发和生产,并逐步进入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及光伏电站等高端领域。该集团的光伏研究院的技术创新及成果包括:业内首创多晶槽式制绒、高方阻扩散、高均匀管式PECVD、高精度SE工艺电极对位印刷以及双排烧结炉。

还有更多企业的精彩发言,在此就不一一列出。笔者从此次活动的现场感受到,越是在面对最严峻的市场考验的时候,越需要我们的企业能够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彼此依靠,去迎接挑战,相信我们总是在雨过天晴之后能够看见曙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