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被问及对能源产业的看法时,太阳能拔得头筹,获得绝大多数人的青睐,而核电和火力发电却排名垫底。最近,煤层气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民众对其发展前景也不怎么乐观。澳大利亚市场研究公司UMR上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80%的民众对太阳能持积极态度,只有10%的人不看好其发展前景。3/4的民众看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天然气行业获得61%的青睐;而被问及煤炭行业,持积极态度和消极态度的人数相差无几,前者稍稍领先(45%VS38%);石油行业旗鼓相当,各占42%。只有36%的受访者看好煤层气的发展前景,持悲观态度的人数占了41%。在碳交易排放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数据 > 正文

逾80%民众对太阳能发电持积极态度

2011-10-10 10:35 来源: solarF 

当被问及对能源产业的看法时,太阳能拔得头筹,获得绝大多数人的青睐,而核电和火力发电却排名垫底。

最近,煤层气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民众对其发展前景也不怎么乐观。澳大利亚市场研究公司UMR上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80%的民众对太阳能持积极态度,只有10%的人不看好其发展前景。

3/4的民众看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天然气行业获得61%的青睐;而被问及煤炭行业,持积极态度和消极态度的人数相差无几,前者稍稍领先(45%VS38%);石油行业旗鼓相当,各占42%。

只有36%的受访者看好煤层气的发展前景,持悲观态度的人数占了41%。在碳交易排放辩论时臭名昭著的火力发电站被近48%看空。在全国范围内对1000位民众进行抽样调查中,51%的人对核电持消极态度,持积极态度的仅占33%。

此外,调查还发现,46%的联合政府支持者对煤层气行业有好感,48%的工党支持者和55%的绿党支持者对其持反对态度。近2/3的受访者不知道煤层气所为何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