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深圳市人居环境保护与建设“十二五”规划》(报审稿)已经出炉,该规划明确指出,到2015年,深圳要建成国家生态市和广东省宜居城市。该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市人居环境保护与建设所要达到的主要目标,并对期间要完成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包括:推动绿色增长,促进发展转型;建设宜居城市,促进民生幸福;提升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公众参与,促进生态文明。其中诸多具体任务和目标与民生息息相关,令人充满期待。率先建成低碳城市“十二五”期间,深圳将积极建设国家低碳试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2015年深圳将实现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2011-09-26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日前,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深圳市人居环境保护与建设“十二五”规划》(报审稿)已经出炉,该规划明确指出,到2015年,深圳要建成国家生态市和广东省宜居城市。

该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市人居环境保护与建设所要达到的主要目标,并对期间要完成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包括:推动绿色增长,促进发展转型;建设宜居城市,促进民生幸福;提升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公众参与,促进生态文明。其中诸多具体任务和目标与民生息息相关,令人充满期待。

率先建成低碳城市

“十二五”期间,深圳将积极建设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和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大力发展高新技术、金融、物流和文化等低碳优势产业以及新能源、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低碳产业。加强核能、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比例提高到15%左右。

扶持深圳国际低碳总部基地的建设,建立包括碳交易在内的环境权益交易所,率先建立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低碳城市。

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

具备太阳能集热条件的新建12层以下住宅建筑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鼓励新建公共建筑和12层以上住宅建筑配置太阳能热水系统,鼓励既有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到2015年,推广太阳能光热应用建筑1600万平方米,太阳能发电系统总装机容易达到20兆瓦。同时,深圳将以城市更新和市容环境提升计划为契机,全面实现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

“十二五”期间,深圳将强化重点行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及评估验收,重点在服装、家电、电镀、珠宝、印染、钟表等传统产业强力开展清洁生产,对污染物排放超过规定标准或总量指标的企业,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到2015年,全市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重污染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00家以上。

到2015年,深圳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化回收利用率达到30%,利用垃圾焚烧发电所占垃圾处理比例提高到8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