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公布的最新太阳能跟踪报告,2010年到2011年上半年期间在美国安装太阳能设备的成本严重缩水。这份年度报告针对美国本土的太阳能光伏设备成本,共考察了1998年到2010年间在42个州安装的115000个光伏设备。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了安装的近1,685MW光伏设备,涵盖住宅、商用和公用设施等部门,发现在过去的18个月中,住宅和商用太阳能光伏设备的预激励成本在2010年平均下降了17%,而在2011年上半年又下浮了11%。报告指出这是自伯克利实验室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数据 > 正文

美国本土光伏设备安装成本大幅下跌

2011-09-23 11:29 来源: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根据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公布的最新太阳能跟踪报告,2010年到2011年上半年期间在美国安装太阳能设备的成本严重缩水。这份年度报告针对美国本土的太阳能光伏设备成本,共考察了1998年到2010年间在42个州安装的115000个光伏设备。

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了安装的近1,685MW光伏设备,涵盖住宅、商用和公用设施等部门,发现在过去的18个月中,住宅和商用太阳能光伏设备的预激励成本在2010年平均下降了17%,而在2011年上半年又下浮了11%。报告指出这是自伯克利实验室开始跟踪数据以来最大幅度的年度下降。

报告还指出,2009年至2010年间安装人工、系统平衡、普通开支以及其它非组件相关成本下降了18%。研究人员表示,因为非组件相关成本主要受到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政策的影响,因此18%的跌幅对于未来的光伏设备部署绝对算是重要的里程碑。另外,报告还指出随着单位电力成本的降低,来自州政府和公共事业部门的直接现金激励以及联邦政府单位电力税赋激励价格的平均规模与最高规模时相比将双双稳步下滑。

以州为单位的太阳能制造商、集成商和融资商联盟SolarAlliance的总裁嘉莉·希特(CarrieHitt)表示:“太阳能即将成为我们国家能源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阳能具有可靠、灵活、安全等特点,而现在我们又发现在许多地区,相比传统电力资源,它还具有成本方面的优势。美国的太阳能行业实现了如此巨大的成本缩减并为经济带来了众多利益,而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只占了不到1%。想象一下,如果美国太阳能市场能够继续照此稳健的发展壮大,那么未来将一片光明。”

在研究涵盖的1998年到2010年期间,按照容量加权的住宅和商用太阳设备成本用2010年的实际票面价值表示,从1998年的每瓦11美元下降到2010年的每瓦6.2美元,相当于每瓦下降了4.8美元(43%)。报告指出这相当于每年平均下降了0.4美元(4.6%),但强调13年里,第一次大幅下降出现在1998年至2005年间。而2005年至2009年间,却停滞不前。直到2010年,平均安装成本才又相比上一年大幅下降1.3美元(1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