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科技部举行潍坊市申报创新型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汇报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有关情况。副市长陈白峰,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万钢在听取潍坊申报创新型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潍坊市按照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工作思路,立足基础、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尤其是在光电产业方面,以潍坊高新区为重点区域,在技术创新、拓展链条、企业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成为全国&ldqu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潍坊申报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

2011-09-22 17:24 来源: 潍坊新闻网 

9月20日下午,科技部举行潍坊市申报创新型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汇报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有关情况。副市长陈白峰,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

万钢在听取潍坊申报创新型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潍坊市按照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工作思路,立足基础、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尤其是在光电产业方面,以潍坊高新区为重点区域,在技术创新、拓展链条、企业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成为全国“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获批建设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火炬潍坊光电特色产业基地。他衷心希望我市以申报创新型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推进措施,努力推动光电产业创新发展、高质发展,加快做大环保节能产业集群,形成全国光电产业发展领域的新亮点。他还就我市发展光电产业的具体问题讲了重要意见。

许立全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潍坊市按照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部署,把做大光电产业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点任务,以高新区为主体,坚持科学布局,完善发展规划,加快完善链条,壮大骨干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保持着光电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十二五”期间,我们将深入落实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发展中小企业、健全创新体系、加强支撑保障,努力推动光电产业更好发展,为全国光电产业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光电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势头良好,初步形成了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两条产业链,涌现出了歌尔光电、中微光电、浪潮华光光电、宇骏新能源、埃伏光伏等200多家企业,去年实现总产值26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3%。“十二五”期间,全市光电产业集群将新增投入500亿元以上,新建续建100个重点项目,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400家以上,形成千亿级光电产业集群。

据悉,目前科技部正在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拟在全国筛选10个创新型产业集群,每个产业集群扶持资金1亿元,以促进地方特色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