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德州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投资与技术合作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富豪康博大酒店举办,此次德州共向外来客商推介项目103个,总投资为1760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790.3亿元、5亿欧元、11亿美元。103个重点项目推介给外来客商值此届太博会召开之际,山东省德州市借助大会平台,根据德州市“十二五”发展目标和“10+3”产业要求,筛选出103个重点项目,推介给来自各地的参展客商。这批重点项目总投资1760亿元,共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交通装备和电子信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第二届德州太阳能太博会签约投资近千亿元

2011-09-19 09:16 来源: 德州新闻网 

9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德州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投资与技术合作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富豪康博大酒店举办,此次德州共向外来客商推介项目103个,总投资为1760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790.3亿元、5亿欧元、11亿美元。

103个重点项目推介给外来客商

值此届太博会召开之际,山东省德州市借助大会平台,根据德州市“十二五”发展目标和“10+3”产业要求,筛选出103个重点项目,推介给来自各地的参展客商。这批重点项目总投资1760亿元,共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交通装备和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化工、纺织服装、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等产业。

其中,新能源产业项目51个,总投资791亿元,主要包括太阳能热利用技术装备产业化、光伏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光伏电池生产线等项目;新材料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47亿元,主要包括新型环保过滤材料及高效除尘设备、新型特种铝材等项目;交通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4亿元,主要包括太阳能电动车及纯电动汽车、电器设备及半导体LED芯片加工制造等项目;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20亿元,主要包括麦胚深加工、生物法提取枣肽及果胶等项目;化工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35亿元,主要包括无毒环保型橡塑助剂新材料等新项目;纺织服装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主要包括户外服装、利用废旧纤维生产缝纫线等项目;现代物流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515亿元,主要包括德州东北商贸物流城、山东盖世冠威国际物流园区等项目;城市综合体项目10个,总投资216亿元,主要包括烟草公司地块城市综合体、萱蕙园地块大社区等项目。

新能源产业项目占据半壁江山

此次推介的103个重点项目中,仅新能源产业就有51个,这凸显了德州市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力度之大,德州并因此形成了装备制造、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制造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和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体育用品四大新兴产业。

据了解,此次推介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地点、内容、规模等明确,经济效益分析客观,如由禹城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建设的光伏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太阳能电池1GW,销售收入160亿元,利税16亿元;由中海鑫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GW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56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利税70亿元。

太博会现场签约投资近千亿元

本次太博会以“绿色能源引领未来”为主题,众多新能源企业精英相聚德州,与山东省德州市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记者在合作协议签约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项目以太阳能利用等新能源项目为主体,同时涉及新材料、现代物流和园区类。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790.3亿元、5亿欧元、11亿美元。其中包括德州光伏广电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雨润集团绿色生态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夏津黄河故道生态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10亿元,生活垃圾处理厂示范项目及环保关键设备生产项目投资5亿欧元等项目。

另外,德州市还与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等七家部门和单位签署了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德州市与各界新能源合作进入新阶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